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恒逸石化拟收购三家聚酯纤维生产企业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5  来源:环球聚氨酯网  浏览次数:194
核心提示:恒逸石化3月2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恒逸集团持有的嘉兴逸鹏100%股权、太仓逸枫100%股权及富丽达集团和兴惠化纤集
       恒逸石化3月2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恒逸集团持有的嘉兴逸鹏100%股权、太仓逸枫100%股权及富丽达集团和兴惠化纤集团持有的双兔新材料100%股权。此外,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上述标的公司均为主要从事聚酯纤维的生产及销售。目前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随着聚酯纤维的多样化功能性发展,聚酯纤维逐渐被市场认可。在国家的供给侧改革政策下,聚酯纤维行业供需趋向良性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四季度以来,下游纺织行业同比增速较快,纺织行业迎来需求上升的周期,内销市场火爆,聚酯产品消费迎来快速增长,聚酯各产品均产销两旺,同时库存处于低位,电商销售上涨大量订单未完成,仍然需要补充前期的原料缺口;春节前后将迎来检修减产高峰期,市场供应普遍偏紧。2018年一季度聚酯仍将保持较好供需格局。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主要从事PTA和聚酯纤维的生产和销售,积极拓展上游炼化一体化产业,公司参控股PTA产能1350万吨,由于下游聚酯纤维发展不均衡,为此,公司创新发展模式,积极通过并购整合模式优化聚酯纤维产能,提升公司产业链竞争力。基于前述背景,恒逸石化拟通过吸收部分优质聚酯纤维资产,完善上市公司产业结构和产业分布,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恒逸石化聚酯纤维的竞争力水平主要体现在:一、通过差别化生产满足市场多元化的需求,在产品的差异化程度上体现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二、公司重点研究产品结构的优化、市场供需和成本核算等,促进公司聚酯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公司聚酯产业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地位。三、公司持续推进智能化生产、数据化经营和互联网营销,成果显著,提取生产大数据,不断完善设备生产质量和产品质量,工厂大数据和互联网营销模式,实现生产和经营成本的持续降低,精准定位库存和市场,提升终端市场服务效率。
 
关键词: 聚酯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