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点赞登电集团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岩纤维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31  来源:登电玄武石纤  浏览次数:246
核心提示:2018年1月24-25日,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莅临登封考察指导。在登封市政府会议室,召开登封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刘嘉
        2018年1月24-25日,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莅临登封考察指导。在登封市政府会议室,召开登封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刘嘉麒院士做了登封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规划报告,登封市委书记王鸿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红阳、副市长何聪道及高新区、工信、发改、科技、环保、国土、规划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期间,登封市委书记王鸿勋向刘嘉麒院士颁发了登封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规划顾问专家聘任书。常务副市长康红阳、副市长何聪道及各单位负责人对登封市玄武岩纤维发展现状、应用前景及产业规划布局相继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提出建议和意见。最后登封市委书记王鸿勋就登封的地域优势及登封市委市政府对玄武岩纤维产业未来发展给予很大期望,希望能够在刘嘉麒院士的帮助和指导下,并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以登电集团池窑技术为依托,加快玄武岩纤维的研发和应用,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各局委要全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加快推进登封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建设,打造百亿级的玄武岩纤维产业集群。
QQ图片20180131101112
        25日上午在登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程明都、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玄武石纤公司班子成员陪同下,冒着严寒和大雪又来到了登电集团玄武岩纤维研发基地,刘嘉麒院士实地参观考察了公司2017年自主研发成功的玄武岩纤维细纱池窑生产线。登电玄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道林向刘嘉麒院士一一做了汇报,玄武岩纤维细纱池窑生产线是登电玄武继2016年国内首创第一台日产3吨全电熔玄武岩纤维池窑研发成功之后的又一大创新。该生产线在吸取“日产3吨玄武岩纤维池窑生产线”的设计和运行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艺和窑炉结构,实现了工艺的持续稳定,运行效果优,成功稳定拉丝9-22um的原丝纱,解决了池窑及大漏板技术拉细丝的技术瓶颈,成品率达95%以上,与国内外普遍应用的单元窑生产工艺相比,技术遥遥领先,真正具备规模化、产业化优势,成为未来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的方向,对推动整个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极具借鉴和推广意义。到目前为止,登电玄武在玄武岩纤维池窑技术研发方面获得国际先进科技成果1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专利技术18项,2017年荣获“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郑州市玄武岩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荣誉称号。
 
       在研发基地综合车间,刘嘉麒院士仔细察看了窑炉熔炼区、料道工作区、拉丝成型区、烘干及后续加工等工序,并与现场技术人员一一进行交流,了解窑炉运行状况。刘嘉麒院士看后指出:当前投运的细纱池窑生产线比2016年首创日产3吨的玄武岩纤维池窑生产线布局更合理,结构更优化,自动化程度更高,拉丝更稳定,成品率更高,为中国玄武岩纤维技术进步及产业发展开辟了新路,树立了新标杆,并指出未来玄武岩产业发展一定要走池窑化之路,这是真正唯一能实现大工业生产的必由之路。
 
        最后在登电集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登电集团董事长李西中向刘嘉麒院士颁发了玄武岩纤维池窑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创新团队领军人物聘任书。刘嘉麒院士表示:登电集团做为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具有完善的产业链优势,能高起点的发展玄武岩纤维产业,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在池窑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性成功实属不易。从目前来讲,郑州登电玄武石纤有限公司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玄武岩纤维材料研发生产型企业,是国内唯一家拥有池窑化生产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无论从客观需求还是自身发展考虑,都应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谋求更大地发展,以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大型综合玄武岩纤维材料企业集团为目标,为登封市乃至河南省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玄武石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