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Versarien公司携手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建中英济南石墨烯工业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7  来源:中国粉体网  浏览次数:149
核心提示:石墨烯因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在材料学、微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和药物传递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被认为是
       石墨烯因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在材料学、微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和药物传递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被认为是一种未来革命性的材料。
 
        近日,英国沃萨润公司Versarien与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济南青纳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非约束性意向书,将在济南高新区建立“中英济南石墨烯工业园”。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大大提升国内高品质石墨烯制备水平,并为上下游产业链规模化发展打下基础,为我国新材料产业链注入巨大活力。
QQ图片20180117114310
意向书共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将建设一个占地10万平方英尺的生产线,用于生产和销售Versarien公司专有的少层石墨烯纳米片产品。由Versarien公司提供其石墨烯产品的专利许可证和生产技术,其他的合资伙伴提供工厂土地、设备和资金。
 
       第二阶段计划建设第一个中英石墨烯工业园——济南烯谷,济南烯谷将会筹备一个由合资伙伴提供建设资金的石墨烯研究所。预计项目总成本在5亿元左右。
 
        Versarien公司虽然在2010年刚成立,却是一家拥有诸多专利技术的先进材料集团,公司致力于运用新技术提供工程解决方案,服务于不同的工业领域。Versarien公司一直致力于石墨烯行业的研究与应用。在2016年Versarien公司与E3D合作,尝试研究将石墨烯应用于3D打印。而实验所用的石墨烯由其子公司2D-Tech提供。
 
关于石墨烯的生产方法2017年又有了新的突破性的进展: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化学教授Yves Rubin开发出一种生产石墨烯纳米带的新方法:先合成四种不同的无色分子晶体,晶体将分子锁定在完美的方向上进行反应,然后使用光线将分子缝合成聚合物,之后将这些有光泽的深蓝色聚合物放在只含有氩气的烘箱中,加热到600摄氏度使纳米带成为最终的形状:由碳原子组成的六边形环和沿着碳带边缘的氢原子。
 
        Rubin表示:“我们研究了光的吸收波长,并揭示了纳米带带的结构和组成的特征。”研究人员已经为这个过程提交了专利申请。许多科学家相信这种新结构有朝一日会为电子设备提供动力。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化学学会杂志》。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