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中材科技: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5.96%,玻纤保持高度景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1  来源:腾讯财经  浏览次数:107
核心提示: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5.96%,玻纤保持高度景气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2.31亿元,同比增长15.96%。
 
  实现归母净利5.99亿元,同比增长77.16%,基本符合预期;EPS 为0.74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7.52亿元,同比增长12.67%;归母净利 2.26亿元,同比增长242.46%。三季度毛利率为28.19%,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净利率为8.74%,同比提高3.09个百分点。
 
  公司利润水平大幅提升主要因为玻纤产能释放,产品量价齐升。公司募投的2条10万吨无碱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上半年建成投产,产能规模大幅提升,超过80万吨,产销率接近100%,带动产量大幅提升,前三季度销售玻璃纤维53.6万吨,同比增加29.78%。新点火产线具有技术优势,部分落后生产线也陆续完成设备升级,制造成本不断下降,毛利率达到历史高位28.2%。从产品价格来看,主要产品无碱粗砂三季度每吨上涨约200元。其他方面,受环保影响,中小生产企业关停较多,下游订单发生转移,公司作为产能规模前二的龙头企业正在加快出货速度,经营情况继续优化,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278.42%。行业供给受环保影响难有增量,库存水平也处于相对低位,下游建筑、交通、电子、风电等行业需求稳定,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景气周期。
 
  风电叶片市占率逆势提升,气瓶业务扭亏为盈。由于2015年风电行业“抢装”行情,2016年需求被透支,行业景气度处于下行阶段,国内风电装机增速趋缓。三季度销售风电叶片合计3,267MW,同比下降14.5%,但是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重点开发大型号、低风速叶片,与下游核心客户订单再创新高,市场占有率逆势提升,龙头地位稳固。2018年风电并网电价继续下调,年底前可能迎来抢装行情,业绩有望得到改善。气瓶业务轻装上阵,前三季度销售CNG气瓶合计11.9万只,同比增长21.9%,整车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湿法锂膜投产在即,明年有望开始贡献业绩。山东滕州的2.4亿平米/年锂电池隔膜项目首条生产线已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产品已送主要目标客户试装测试,其余3条生产线的设备也在积极安装及调试中。项目主要生产高端锂电隔膜,采用湿法锂膜技术,电池寿命和安全性得到极大提高,毛利率高达60%,下游新能源产业需求旺盛,现阶段主要依赖进口,替代空间巨大。产品已经获得比亚迪、CATL等电池厂商认证,明年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