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吉化合成树脂厂上半年实现利润12.7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3  来源:吉林日报  浏览次数:125
核心提示:上半年,吉林石化公司合成树脂厂紧紧围绕安全绿色环保、提质上产增效两条主线,全面抓好安全环保、生产运行、节能降耗、检维修
       上半年,吉林石化公司合成树脂厂紧紧围绕安全绿色环保、提质上产增效两条主线,全面抓好安全环保、生产运行、节能降耗、检维修作业等工作,实现了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稳产高产,ABS质量效益持续向好、物耗能耗持续降低。今年1-6月份,该厂生产ABS产品31.5万吨,同比增量1.37万吨,实现利润12.7亿元。
 
  在安全环保上,突出一个“减”字。把安全环保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控制危险作业,特别是减少高风险作业量,从源头上控制风险。为了严把环保关,该厂细化废水排放管理,采取“日通报、周讲评、月考核”的办法,严格控制,减少废水排放。
 
  在生产运行上,突出一个“稳”字。优化调整生产运行方案,认真排产ABS装置月生产作业计划,在保证稳定生产的前提下,调整优化PBL聚合、ABS聚合等系统工艺条件,实现了三套ABS装置满负荷生产。严抓工艺过程控制,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认真检查操作人员对操作规程、定期工作台历和单项操作卡的执行情况,抽查DCS历史趋势图,确保了工艺条件平稳率。
 
  在节能降耗上,突出一个“细”字。突出从严精细化管理,挖掘装置降本增效潜能。PBL车间通过优化回收丁二烯脱二聚物系统运行,进一步提高丁二烯收率,实现了丁二烯“零”消耗。
 
  
 
关键词: 合成树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