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黎明院新产品打进轨道交通建设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5  来源:洛阳日报  浏览次数:119
核心提示:日前,记者从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由该公司研制的系列轨道交通用聚氨酯弹性体产品,已成功在四川、北京等轨道
       日前,记者从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由该公司研制的系列轨道交通用聚氨酯弹性体产品,已成功在四川、北京等轨道工程现场开展应用试验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这标志着洛阳造聚氨酯新材料继挺进汽车、飞机、家具、建材领域之后,又实现了在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应用零的突破。
 
        黎明院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该公司打进轨道交通领域的产品包括5大类,涵盖高速铁路混凝土桥梁桥面聚氨酯防水材料、凸形挡台填充树脂、桥梁伸缩装置位移控制系统、高铁WJ-8型扣件弹性垫板和嵌入式轨道交通用聚氨酯弹性体浇筑物料等,这些产品的性能均达到国家或国际相关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黎明院研制的桥面聚氨酯防水材料因为具有快速固化、不受温度湿度影响、使用方法简单、防水性能和减震性能优良等显著优点,已在京沪高铁上得到广泛应用。
 
        黎明院研制的凸形挡台填充树脂,应用于CRTS I型板式无砟轨道凸台与轨道板周围,主要起到轨道板定位及减震作用。这种填充材料必须具备弹性好、收缩量小、易施工等特点。黎明院的聚氨酯树脂固化速度可调、调整范围大、粘结强度高,经过实测,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标准。
 
        弹性垫板是弹性扣件的关键部分,用于钢轨和水泥枕木之间,主要作用是缓冲车辆通过路轨时产生的高速冲击震动,保护路基及枕木和降低噪声。黎明院研制的聚氨酯弹性垫板主要性能达到了原铁道部科学技术司新修订的《WJ-8型扣件暂行技术条件要求》,在高铁轨道上试验应用效果突出。
 
        黎明院在轨道交通领域长达10年的研发历程结出了丰硕成果。其中,“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用聚氨酯材料的研制”项目接连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洛阳市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部分专利先后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和中国化工专利优秀奖。
 
         黎明院是我国较早从事聚氨酯研究开发的机构之一,同时也是中国聚氨酯工业奠基单位之一和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理事长单位,拥有国家反应注射成型(R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聚氨酯分中心、全国塑料标准技术委员会聚氨酯塑料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河南省聚氨酯弹性体工程实验室、洛阳市热塑性聚氨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目前,黎明院在聚氨酯材料领域已取得近百项技术成果,获得20多项省部级以上奖励,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建筑、家居、体育、服装、印刷等多个行业。
 
        黎明院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集中优势资源和技术力量,继续深耕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不断开发新品种,扩大应用领域,助力高铁、地铁等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并期待在洛阳和中原轨道交通建设中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 酚醛树脂 轨道交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