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鑫达生物质复合材料推进汽车轻量化 推动“绿色制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新材料在线  浏览次数:98
核心提示:新材料向节能环保发展的趋势是不可避免的,为了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各种复合材料现世,同时迅速更新
      新材料向节能环保发展的趋势是不可避免的,为了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各种复合材料现世,同时迅速更新换代。汽车轻量化的趋势是节能减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7年3月22日,2017中国(重庆)汽车材料及相关零部件展览会在重庆召开。国内车用高分子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领导者鑫达集团参加了本次展会,带来了推动汽车轻量化及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的先进技术—通过生物质填充复合材料、低密度材料、全生物可降解材料等,有效提升汽车轻量化水平,推动汽车行业的“绿色变革”。
 
  用生物质复合材料助力汽车轻量化
 
  鑫达一直积极地探索和实践为汽车行业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提供更加安全、环保、轻量化的综合材料解决方案。本次鑫达展示的生物质填充材料,采用了10%-50%的不同含量的秸秆填充聚丙烯,不仅可以有效降低生产过程中的碳足迹,而且与传统石油基产品相比,所制成的部件密度更小、简支梁缺口冲击强度更高、弯曲额强度和拉伸强度相当,并体现出更优秀的流动性和加工性能,明显缩短了生产周期。在材料混合均匀的情况下,制成的产品阻燃性更高,同时可将部件重量降低20%左右。
 
  环保材料推动汽车行业“绿色制造”
 
  汽车行业“绿色制造”是推动中国制造发展的必然选择。本次展会上,鑫达也带来了能够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降低车内噪音及有害物质等的车用环保材料。据了解,鑫达研发生产的空调壳体材料、门板材料、副仪表板骨架等材料已通过了上汽通用、吉利汽车等企业的环保材料认可,被国内多家汽车OEM制造商、零部件生产企业用于不同车型的内饰、外饰及功能件的生产及试制。
 
  此外,应用鑫达研发的全生物可降解环保材料制作的零部件,在达到使用寿命后,可完全降解,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
 
  “材料新技术的应用是实现汽车轻量化的重要突破方向,鑫达将在汽车材料领域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加大研发和投入,致力于为汽车行业客户带来更具个性化的轻量化用材综合解决方案。”鑫达集团四川研发中心负责人在本次展会的“改性塑料及复合材料主题报告及案例分享”环节说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