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麦格纳在整车构造中引入碳纤维复合材料 打造创新型副车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3  来源:中国汽车报  浏览次数:64
核心提示:为实现车辆减重、节能减排、提高燃油效率的目的,麦格纳国际与福特汽车公司合作,研发出一款全新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副车架,相
      为实现车辆减重、节能减排、提高燃油效率的目的,麦格纳国际与福特汽车公司合作,研发出一款全新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副车架,相较于钢质冲压件,可使车重降低34%。
 
  这款原型副车架样件使用2个模塑件和4个金属零部件替代了此前由45个钢制件制成的副车架,减少了高达87%的零部件使用量。其中,模塑件通过粘结和结构型铆钉连接固定。
  全新碳纤维副车架是麦格纳和福特汽车公司通力合作的成果,在研发过程中,双方充分认识到在底盘应用产品中使用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对降低车重的潜在优势与技术挑战。副车架是整车构造中的一大关键部件,通常为连接发动机和车轮提供空间,旨在提高车辆强度,防止碰撞变形。
 
  2017年法国巴黎JEC复合材料展上,麦格纳外饰总裁格莱海姆·伯罗表示:“当我们能在产品设计和工程开发的最早期就与客户展开密切合作,即可真正将麦格纳的一切技术优势发挥到极致。我们能够在产品设计、材料和加工等各环节做到高度透明化,同时通过与外部客户及内部产品团队间的有效沟通,在不影响车辆外观和性能的前提下,推出有望大幅降低车重的解决方案。”
 
  麦格纳工程团队来自公司旗下的车身与底盘及外饰产品事业部,凭借其在产品设计、材料和加工方面的整车专长,采用先进的复合材料和制造工艺,积极应对降低车重过程中的种种挑战。
 
  这项设计符合计算机辅助工程(CAE)分析的各项性能要求。麦格纳目前正着手生产此款原型副车架样件,以期交付至福特汽车公司进行零部件和车辆测试。
 
  隶属于福特研发及先进工程部门下的车辆企业系统总监迈克·怀腾斯说道:“通力协作是成功研发出轻型零部件的关键,我们能够在不影响驾乘体验、车辆耐用性或安全性的前提下,提高客户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我们应继续努力,力争以最可观的成本实现轻量化解决方案。此次麦格纳与福特汽车公司就碳纤维复合材料副车架而达成的合作举措为尖端材料的合作研发开创了良好的先例。”
 
  由于CAE分析无法实现对车辆耐腐蚀性、抗石击实验以及螺栓载荷保持能力的评定,因此我们将在测试阶段对这些性能进行评估。我们的项目团队还将借鉴在原型样件生产与后续测试中汲取的经验教训,制定出一套可行的设计、制造和装配流程。
 
  伯罗补充说道:“多年以来,我们在车辆轻型材料应用领域一直处于领导地位。我们先前曾为凯迪拉克CTS/ATS-V车系推出一款碳纤维发动机罩,之后又为福特野马谢尔比眼镜蛇GT500打造一款碳纤维格栅口加固件。伴随着诸如副车架之类的结构型部件的成功研发,我们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从而能够更好地帮助汽车制造商伙伴实现他们的目标。”
 
关键词: 碳纤维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