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复合材料增强的“超级高铁”客舱在SpaceX的竞赛中获得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5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165
核心提示:SpaceX公司CEO埃隆马斯克邀请来自全球的团队,为一种能将人和物以极快的速度通过管道传送的未来的概念交通工具超级高铁设计客
       SpaceX公司CEO埃隆马斯克邀请来自全球的团队,为一种能将人和物以极快的速度通过管道传送的未来的概念交通工具“超级高铁”设计客舱。1月27-29日,所有获得邀请的团队都来到了临近SpaceX公司的位于加州霍索恩地区的测试场所,在约1.2千米长的管状轨道内测试各自的客舱。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研究团队设计的碳纤维代尔夫特超级高铁客舱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代尔夫特超级高铁团队不仅获得了综合得分第一,还获得了最佳设计奖,是仅有的三个通过标准进入SpaceX超级高铁轨道运行测试的团队之一。他们设计的半尺寸客舱,长4.5米直径0.85米,是第一个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设计制造的客舱壳体。这项设计在2016年1月设计周竞赛期间获得了“客舱创新大奖”。从这项赛事开始,29个来自全球各地的团队被选为进一步研发和制造各自设计客舱的全尺寸版。
 
  TenCate公司为代尔夫特团队提供了环氧基碳纤维复合材料用来制造客舱单体,使得这款高强轻质的客舱最终重量只有149千克。这项竞赛跟踪了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学生团队长达18个月的设计,建造和生产历程,并通过设计产品的速度,效率,安全性和可测量性进行评判。
 
  “我们很兴奋的成为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在研发超级高铁客舱历程中的一分子。”TenCate先进复合材料公司首席商务官史蒂芬米德说道,“这是先进复合材料固有的轻质和高强性能满足大规模运输新领域需求的典范。”
 
关键词: 复合材料增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