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澳公司获145万美元政府资金研发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座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2  来源: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  浏览次数:46
核心提示:  澳大利亚QuickStep公司近日宣布,收到澳大利亚政府145万美元资金支持,用于研发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座椅。   由于使用成本
    澳大利亚QuickStep公司近日宣布,收到澳大利亚政府145万美元资金支持,用于研发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座椅。
 
  由于使用成本昂贵,碳纤维复合材料之于汽车行业仍是一种较为小众的应用材料。该项目试图通过将产品设计、材料研发和生产工艺研发进行一体化运作,最大程度减小碳纤维高成本带来的负面影响,寻找到一条低成本量产的道路。
 
  该笔拨款由澳大利亚工业创新科学部副部长Craig Laundy宣布,当时他正在Quickstep工厂参观访问。他表示说:“Quickstep在先进制造领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创造出为数众多的新产品和新技术。这对于其他行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据称,该项目为期3年,合作伙伴包括Deakin大学和一家全球知名的汽车座椅制造商。虽然Quickstep未曾透露该制造商的具体名称,但表示其在全球各大市场均有业务开展,将负责座椅的设计、参数设定和测试。Deakin大学将利用旗下Carbon Nexus碳纤维复合材料研发中心提供材料研发与测试的技术支持。其中包括低成本碳纤维的研发、树脂配方的研发、工艺模拟设计和认证等等。而Quickstep将利用其独有的Qure和RST工艺提供先进复合材料解决方案。 
 
关键词: 碳纤维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