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二十一届全国玻璃钢/复合材料学术交流会在哈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08  来源:玻璃钢学会  浏览次数:122
核心提示:中国硅酸盐学会玻璃钢分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协办,以“跨界、创新、智能制造”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全国玻璃钢/复合材料学术交流会9月22-23日在哈尔滨召开。
     中国硅酸盐学会玻璃钢分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协办,以“跨界、创新、智能制造”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全国玻璃钢/复合材料学术交流会9月22-23日在哈尔滨召开。
    本届会议来自全国复合材料行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管理人员及青年学生代表等近300名到会交流,针对复合材料最新制造技术及重点、热点应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玻璃钢分会理事长、中材科技董事长薛忠民,玻璃钢分会副理事长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院长陈辉、玻璃钢分会副理事长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赵云峰、玻璃钢分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王荣国、玻璃钢分会副理事长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黄志雄、《玻璃钢/复合材料》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雷可德中国总裁余柳松出席会议,哈尔滨工业大学郭斌副校长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讲话。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玻璃钢分会副理事长、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赵俊山董事长主持。
     会议伊始,对获得“中材科技”杯首届全国玻璃钢/复合材料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获得第二十一届全国玻璃钢/复合材料学术交流会“雷可德”杯优秀论文的作者进行了表彰。
    薛忠民理事长总结和回顾了玻璃钢分会及《玻璃钢/复合材料》期刊的建立与发展历程。
    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赵云峰报告指出树脂基复合材料在航天中应用的下一步重点在新型重型运载火箭、新型战略战术导弹、新型飞船、新一代卫星、探月三期工程等领域。 
    北京化工大学隋刚教授认为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新能源汽车、海上油田、风电等领域发展较大。
    香港理工大学的滕锦光教授围绕着玻璃钢复合材料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做了报告,指出复合材料不只是在建筑加固上应用,在新建工程上也有很好的应用。FRP约束管的组合构件在处于恶劣环境的结构中有很好的应用前景,长期性能的研究以及基于全寿命周期的理论对其成功应用非常重要。
    东华大学的李炜教授详细的介绍了纤维编织的结构对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李教授指出用在不同工况中对纤维的编织也有不同的要求,纤维的编织形态设计也是复合材料得以存在的优势。
    同时,还有来自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西北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国家玻璃钢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南京斯贝尔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雷可德中国等36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中材科技”杯首届全国玻璃钢复合材料创新大赛参赛作品及宣传海报展览。玻璃钢分会理事、《玻璃钢/复合材料》编委及部分特邀嘉宾及参会代表参与了优秀海报评选活动。
 
关键词: 玻璃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