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国内碳纤维复合壳体尺寸最大的固体火箭发动机试车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9  来源:航空四院  浏览次数:95
核心提示:9月22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九部研发的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一级发动机地面试车圆满成功,成为国内应用碳纤维复合壳体技
       9月22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九部研发的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一级发动机地面试车圆满成功,成为国内应用碳纤维复合壳体技术的尺寸最大、装药量最多的固体火箭发动机。
 
  该发动机直径2.2m,总长9.7m,装药量45t,具有高质量比、高比冲、大推力等特点。本次试车验证了大尺寸碳纤维复合壳体、大流量喷管、大吨位装药等关键技术,实现了大尺寸碳纤维复合壳体发动机技术工程应用的跨越式提升。
 
 
 
  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是在商业航天模式下研制的航天型号产品,一级发动机研制中,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将航天工程管理与民营企业优势充分结合,实现了快速、可靠、廉价研发,成为四院推行商业航天产品研发的重要试点。
 
  本次试车成功,标志着我国商业航天模式研制的首型固体运载火箭的动力系统研制能力全面具备,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为快舟十一号的首次发射及大型固体运载火箭的研发和商业化运作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是我国商业航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计划于2017年进行发射。
 
 
关键词: 碳纤维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