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20年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有望达1233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1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浏览次数:23
核心提示:知名市场研究公司CONTEXT近日又发布了一份有关3D打印产业的分析报告,指出全球的3d打印机出货量在2016年第一季度(Q1)增长了9%
       知名市场研究公司CONTEXT近日又发布了一份有关3D打印产业的分析报告,指出全球的3d打印机出货量在2016年第一季度(Q1)增长了9%,同时全球的3D打印市场的规模有望在2020年达到1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3亿元)。

      


2020年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有望达1233亿元

  有趣的是,这份报告指出,过去1年间3D打印市场的增长实际上大部分是源自价格低于4500美元的桌面级3D打印机,而工业级/专业级3D打印机的贡献则比2015年同期下降了20%。这种情况会出现主要是因为桌面级设备的技术比较简单,很容易复制,所以相关公司的数量每年都在增加,而它们也在不断地推陈出新。

  但尽管如此,工业级/专业级机型对整个市场的贡献值仍达到了78%,尤其是其中的金属3D打印机,仍旧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率—过去的1年里,它的出货量增长了29%。而最赚钱公司中的3/5(包括EOS、SLM和Arcam),都已经建成了或正在建设具有一定规模的金属3D打印机系统。

  3D打印企业方面,最值得关注的无疑是两大巨头Stratasys和3DSystems尤其值得关注,因为它们在过去的几年里都经历了严重的下滑。其中前者的3D打印机出货量下降了32%,后者更是下降了66%之多。尽管仍旧在不停推出新机型(比如Stratasys不久之前就推出了能打印多种材料和色彩的J750),不过而这却都正在进行重大变革,包括管理、产品和人事等方面,而这些变革则是不可否认的不稳定因素。与此同时,惠普、理光等竞争对手的力量却在不断增强,尤其是惠普。要知道这位2D打印的行业巨头不久之前已经正式推出了两款基于多射流熔融(MJF)技术的3D打印机。它们不但速度高达普通3D打印机的10倍,而且打印成本只有后者的50%甚至更低,还能实现全彩,同时打印质量也很高,足以改变当前的3D打印格局。

 
关键词: 3D打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