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英国研究人员试验收集太空垃圾的碳纤维人造卫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5  来源:玻纤情报网  浏览次数:31
核心提示:明年,英国萨里郡航天中心的研究人员将开始世界第一个太空垃圾采集器试验任务,该采集器称为RemoveDebris卫星。RemoveDebris将部
明年,英国萨里郡航天中心的研究人员将开始世界第一个太空垃圾采集器试验任务,该采集器称为“RemoveDebris”卫星。RemoveDebris将部署少量可以用叉子和网采集的人工垃圾。该中心还计划试验处理垃圾的脱轨设备。
 
一旦技术试验成功,收集现有太空垃圾的任务将会开始。这些任务包括一系列的四个实验,最后一个将测试卫星本身,它是由碳纤维增强聚合物(CFRP)帆杆制成的。
 
具体地说,前三个实验完成后,卫星将在碳纤维帆杆上释放一个伞状聚酯薄膜帆,一个膨胀装置将帆展开。一旦接近大气层,帆就会像在网络试验中气球的功能一样起到空气制动器的作用。卫星将会慢下来,失去高度,最终在返回时燃烧。
 
研究人员使用碳纤维是因为其强度,由于实验的暴力性质这是必需的。
 
“当叉子对卫星造成撞击时,它实际上是要模拟真实飞船被击中的情况。” RemoveDebris项目经理Jason Forshaw说。
 
Forshaw说该项目的创意来自于防止太空垃圾对全世界当前和未来的航天器造成危险的需要。
 
“通常用于地球成像、灾害监测和气象观察的某些轨道很快就塞满了垃圾,这可能危及重要的卫星轨道。”Forshaw说,“在这些轨道中的垃圾有可能在未来会发生巨大的撞击引起像电影《地心引力》一样的连锁碰撞反应。国际社会需要从现在开始一起合作清除太空垃圾。”
 
关键词: 碳纤维人造卫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