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2016年首届直升机国产复合材料应用技术论坛在京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0  来源:中国航空报  浏览次数:27
  5月18日,2016年首届直升机国产复合材料应用技术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为期两天,由中航工业直升机和中航工业基础院联合主办,中航工业复材承办,深入研讨“十三五”期间国产复合材料如何满足直升机的需求。陆军装备部航空装备局局长雷军,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本正,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中航工业直升机总设计师吴希明,中航工业直升机董事长余枫,中航工业基础院董事长孙侠生等领导及行业专家出席开幕式。

孙侠生在致辞中表示,中航工业复材服务于所有与航空有关的工业部门,是研究复合材料技术的“国家队”。

开幕式上,吴希明做大会主报告,提出全力进行体系化复合材料技术提升;做强做大直升机产业;材料制造设计齐心协力、互惠互赢的三点建议。

与会专家就新型直升机装备的发展趋势、国产先进复合材料及制造工艺的提升、碳纤维增强体作为复合材料关键原材料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中航工业复材总经理谢富原表示,中航工业复材将与各单位一道,以用户牵引为导向,通过设计、材料、制造、检测紧密结合的联合攻关模式,发挥各自技术优势,推动直升机国产复合材料技术发展。

雷军强调,近十年,国产复合材料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目前完全可以立足于国内来解决所有国产新型直升机复合材料的应用。未来,无论是从直升机新型号的发展,还是陆军航空兵的装备需求来看,复合材料的应用将会非常广泛。

李本正在开幕式发表讲话指出,“十三五”民用直升机的发展给中航工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复合材料应突破攻关,保障新型直升机装备的应用需求。中航工业复材要联合兄弟单位抱团发展,实现合作共赢;要在复材的应用、稳定、实验和解决方案制定中发挥牵引作用,对其他主机厂所的复材研制起到支撑作用,更要依靠技术进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寻求生存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