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2014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技术研讨会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4  来源: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157
核心提示:本届研讨会主要针对RTM/LRTM/真空工艺进行研讨交流并现场演示。重点讲解模具制作过程,模具制作成本控制,如何提高制品表面质量,提高产品合格率,玻纤树脂等各种材料的合理选择,工艺优化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研讨交流让更多行业企业深入了解RTM/LRTM/真空工艺成型制作工艺,为参会代表答疑解惑共同提高。

玻璃钢手糊成型工艺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至今,已有五十多年的工艺历史。大型、异型、批量少、高要求的玻璃钢制品对于用手糊FRP工艺是唯一选择。
  随着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和环境保护,玻璃钢手糊成型工艺也开始从敞开式手糊成型工艺演变到闭模灌注成型工艺,再由闭模成型工艺发展到闭模灌注的RTM成型工艺。近年来闭模,RTM成型工艺又演变到抽真空成型工艺、轻质RTM成型工艺、喷硅胶模闭模成型工艺,预浸渍材料闭模抽真空成型工艺及热压罐熟化工艺等四种工艺,这种工艺大量被用于航天航空、军工、造船、风电、汽配、大型异型工艺雕塑品等产品生产。最近国内推出的碳纤维无人驾驶飞机即为预浸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分部成型;结构胶粘接;热压罐熟化成型。
  推进闭模成型工艺是FRP清洁生产、环保生产、保护员工身心健康的必然,国外对这一工艺已立法。敞开式FRP成型工艺已成为影响员工身心健康、污染环境的一种淘汰工艺,因此推广闭模成型工艺成为必然。目前这种工艺在风机叶片、FRP造船、航天航空制品已全面推进,这种工艺是手糊成型工艺的继续,它的可设计性更显突出,制品的高强轻质高模量更显突出。
  目前在国内流行的这种工艺有四种,一是轻质RTM工艺、二是单模软模抽真空工艺、三是单模软膜喷硅胶抽真空工艺、四是预浸渍工艺等。特别是国外最近开发的高压灌注抽真空工艺已开始推广,使制品的性能更高,大大提高制品成型速度。据国外报道这种工艺在不等压力下可三分钟到五分钟,八分钟不同的时间快速成型产品。
  本届研讨会主要针对RTM/LRTM/真空工艺进行研讨交流并现场演示。重点讲解模具制作过程,模具制作成本控制,如何提高制品表面质量,提高产品合格率,玻纤树脂等各种材料的合理选择,工艺优化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研讨交流让更多行业企业深入了解RTM/LRTM/真空工艺成型制作工艺,为参会代表答疑解惑共同提高。

  复材应用技术网诚挚邀请您于2014年12月10日-12日共聚江苏常州,共同探讨交流RTM/LRTM/真空成型工艺。欢迎各位参会代表带着问题来参加我们的会议。

  一、会议讲座:
  1、大力推行玻璃钢闭模成型工艺 促进玻璃钢生产的清洁环保!
          中国合成树脂协会不饱和聚酯树脂分会  秘书长  赵鸿汉
       2、碳纤维成型工艺发展应用 
          江苏恒神纤维材料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技术总监 研究员 朱珊
       3、RTM/LRTM工艺实际生产应用
          广东省河源力王实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  余清宇 
       4、L-RTM工艺模具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
         上海祁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余孟柏
       5、RTM工艺国内发展现状和市场应用前景
          珠海和信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任舰
       6、 大型复合材料高精度模具制作技术介绍
          上海越科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赵辉
       7、喷涂硅胶模应用和优越性
          艾特斯复合材料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张国东
      8、RTM工艺金属模具制作技术介绍
          浙江台州优普塑模有限公司 邓宝新
      9、真空灌注工艺在碳纤维制品生产中的应用
         哈尔滨柰影复合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国 栋
     10、华科模具材料及应用实例介绍
        常州华科聚合物股份有限公司    缪阳
     11、玻纤复合织物在RTM和真空导流工艺的应用
        常州市华乐玻纤新材料有限公司  魏入山

  更多精彩议题,敬请关注网站更新

  二、现场演示
   1、可加热模具RTM制品工艺现场演示(环氧体系)
    上海越科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宋昌峰
   2、真空灌注工艺碳纤维制品现场演示
    哈尔滨柰影复合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刘震
   3、碳纤维RTM制品现场演示
    广州市威普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黎谭发
   4、玻璃钢LRTM制品生产现场演示
   上海祁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余孟柏
   5、硅胶模工艺演示
    艾特斯复合材料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张国东
 
讲座顺序以当天会议日程为准......

  三、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北京博纳智科技有限公司(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协办单位:
  常州市华乐玻纤新材料有限公司
  上海越科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常州华科聚合物股份有限公司

  四、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4 年 12 月 10-12 日,12 月 10 日全天报到。
  会议地点: 金色南都国际大酒店(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环府路58号)

  五、会议费用:
  会务费:1200元/人,学生代表600元/人,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参会代表可入住会议酒店,也可自行选择附近新苑宾馆或快捷酒店。
  ※以上费用含会议费、资料费、会议期间用餐。请在 2014 年 11 月 30 日之前,将会务费汇入北京博纳智科技有限公司账号,以便会务安排。
  发票注意事项:为了确保发票开具时的正确性,也为了减少退改发票给双方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现场缴费的代表不能当时开具发票,需会务组会后开具并邮寄贵司。望您及贵司相关人员予以理解和支持,请提前安排汇款。汇款后把汇款底单回传至010-58417516或FRPAPP@163.COM或电话告知我们,我们将在会议报到时发放正式发票。

  汇款方式:
  户 名:北京博纳智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四支行
  帐 号:0200 0041 0902 4647 362
  (请备注汇款用途:会务费)

  会务联系
  电话传真: (010) 58417516
  E-mail:frpapp@163.com
  联系人:张洪华18605347685 霍德文 18953485858 吴凤环 15621806686

  注:
  1、为便于会务安排,请各参会代表于 11 月 30 日前将回执通过邮件或传真回发我们。
  2、最新进展情况,请关注 www.frpapp.com,回执表也可在网站下载。

    2014年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技术研讨会回执.doc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