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长海股份2014Q3季报点评:三季报增长符合预期 明年会更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3  浏览次数:41
核心提示:长海股份2014Q3季报点评:三季报增长符合预期 明年会更好

   毛利率升高,利润高增长,公司第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3个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300万元,分别同增18.94%,48.26%。前三季度实现收入8.3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23.74%、47.33%。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28.34%,高于去年同期约3.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毛利率呈现上升趋势,主要受益于玻纤纱及制品价格上调。公司第三季度应收账款与应收票据增速分别为217%、52%,均高于收入增速,前三季度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同比增长-40%,玻纤制品或仍处于弱复苏状态下。

  出口或能持续向好,国内仍需观察供需格局变化。尽管有通缩风险,政策也处于博弈期,但全球看美国经济复苏更加确立,传导至消费及地产投资是时间问题。今年欧洲状况不容乐观,目前地缘政治因素、大选年集中等因素影响世界贸易,但大选年后,政局稳定,最差的时候或将过去。明年会更好。公司短切毡、湿法薄毡约一半用于出口,公司在短切毡上规模及产品质量使其持续位于领先地位,湿法薄毡供需格局或更趋于集中,供需格局改善也将利于公司的薄毡销售。

  全年利润增速或超45%,天马并购延后,明年会更好。伴随着玻纤业逐渐向深加工,向国内转移,玻纤制品及复合材料行业壁垒增高,集中度提升,同时玻纤终端需求分散、技术进步与研发周期较长,长海着力于技术含量高,产业链契合度佳的产品,是玻纤制品业里保持较快增长的标的。长海与天马的并购过会遇阻,两公司并表时间将延后至明年,天马管理层整合已完成,业务整合正在进行,天马化工品质量及研发优势加上长海销售能力,并购将达到协同效应,我们看好这一并购。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4-2016年实现EPS分别为0.80、1.06、1.37元,对应PE分别为24、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外需求疲弱,通缩风险。

 

 
关键词: 长海 薄毡 天马 粗纱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