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中国占全球纺织纤维市场份额提升趋势有所放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7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浏览次数:46
核心提示:中国占全球纺织纤维市场份额提升趋势有所放缓

  2014年9月3日至9月4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以创新和产业链合作驱动化纤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新契机、新活力。主要议题包括:全球化纤主要生产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发展规划和重点;化纤主要品种中短期市场供需展望及分析;高附加值功能性化纤及其产品的研发与应用;生物基纤维的研发与应用;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化纤机械、化纤辅料和配件的新技术和发展趋势。

  主要观点

  1、全球及中国化纤工业发展

  全球纺织化纤产业分工调整出现新的形势,中国占全球纺织纤维市场份额提升的趋势放缓,越南、孟加拉、印度等国的纺织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纺织化纤企业继续传递全球化纤产业分工调整的接力棒,或者是通过转型升级向高端制造业迈进,这是纺织化纤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2、维纶纤维工业领域的应用与产品开发

  维纶纤维市场潜力和应用方向:替代石棉的绿色环保材料;应用于纺织领域的水溶和特种纤维;应用于造纸原料领域;应用于电池行业。

  3、高性能纤维在电动汽车及其新型电池的应用进展

  一种最先进的概念车采用CFRP结构材料、先进电池、塑料光导纤维的光显示系统、对位芳酰胺纤维的子午胎、同步带和高压软管、碳纤维等耐热部件和刹车片,碳纤维或聚丙烯毡等的消音器,而内装饰材料选用可生物降解的聚乳酸纤维等绿色产品。

  4、我国袋式除尘器滤料的技术进步

  袋式除尘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手段必将面临同步高速发展,展望未来1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过滤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预计除尘滤料年增长率不低于15%,尤其是高效、低阻、长寿命的高性能滤料会得到快速发展。

  5、国产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市场应用

  从市场推广或市场策略来看,碳纤维复合材料在特定市场处于优势地位,在工业市场中处于被动地位,在休闲市场中处于竞争地位;从性价比来看,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各个市场中都处于劣势。国内碳纤维市场的展望:根据我国碳纤维产业现阶段的技术水平,有针对性地开发市场;关注低成本复合材料技术;开发热塑性碳纤维复合材料。

  6、安全防护用高性能纤维发展现状及前景

  高性能纤维普遍具有质量轻、强力高、模量高、耐冲击、耐高温、耐腐蚀等特点。高性能纤维与安全防护装备的发展呈现轻型化、信息化、集成化、舒适化、可循环利用、多功能一体化趋势。

  7、唐山三友集团竹代尔纤维

  竹代尔纤维优点众多:具有抑菌性,纤维更细,织物更薄。适用于贴身内衣的面料;适用于休闲运动服饰领域;适用于毛巾、床品等领域;适用于家居服饰领域;适用于牛仔面料。

 
关键词: 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