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长海股份并购事项被否 常州天马集团再度闯关失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7  来源:同花顺财经  浏览次数:180
核心提示:长海股份并购事项被否 常州天马集团再度闯关失败
  10月15日晚间,长海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未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股票将于10月16日复牌交易。

根据证监会网站公布的审核意见,同花顺财经发现,此次长海股份拟购买资产常州天马集团除了历史会计处理存在不当之外,还存在未来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的缺陷。因此,此次长海股份拟购买资产不符合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的并购重组相关规定。

公开资料显示,长海股份拟并购标的常州天马集团始建于1960年,是国内最早的玻璃纤维生产企业。据其官网介绍,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该公司引进国际先进的不饱和树脂设备和技术,并开辟了中国玻璃钢工业的先河,也因此被同行业誉为中国玻璃钢工业的摇篮。另外,天马集团还称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其已形成具有科研开发、生产经营、市场营销、人才培训、信息化服务等综合功能的企业,是中国目前产量大、质量优、品种多、产品覆盖面广 的玻璃钢原材料基地。截至2012年底,该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近8亿元,员工总数850 名,直接管理的全资、控股企业4家。

虽然常州天马集团的玻纤资产对于同行业的上市公司长海股份来说,属于门当户对的资产。但根据长海股份在当时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中常州天马集团的历史财务数据来看,却早已暗藏隐忧。根据当时长海股份聘请的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2012至2013年常州天马集团主营业务净利润分别为--3334万元、1702万元。

从财务数据可以看出,常州天马集团在长海股份并购之前,只有一年盈利,这一点就不符合证监会公布的并购重组意见: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拟收购资产需连续两年净利润盈利,且累计不低于2000万元的监管意见。更重要的是,常州天马集团不仅在2012主营业务净利润亏损,2013年的1702万元的盈利中,非经常性损益就高达1556万元,也就是说,如果按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常州天马集团2013年的净利润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际净利润只有146万元,属于微利。因此,此次长海股份与常州天马集团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遭否,属于市场意料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长海股份拟并购标的常州天马集团。同花顺财经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其实常州天马集团并不是第一次欲借上市公司登陆A股。早在2010年12月,中小板上市公司九鼎新材就曾公布拟并购常州天马集团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不过,因参与重组相关当事人存在内幕交易事宜,该方案被迫取消。
 

 
关键词: 长海股份 天马集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