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业绩承诺两年“不合格” 中国玻纤:股份补偿进入倒计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5  来源:大众证券报  浏览次数:14
核心提示:中国玻纤:股份补偿进入倒计时

    8月4日是中国玻纤(600176)小股东一直期待的日子,由于三年前重组时的资产标的业绩承诺存在6.4亿元巨额缺口,按照约定,中国建材等大股东需向小股东以股份做补偿。不过,从今年3月开始,中国玻纤一直以股份未解禁为由,推迟股份赠送时间。因此,本周一即大股东持股解禁日的到来,也让股份赠送的日子再无推迟的理由。

    承诺缺口相差6.4亿

    2010年重组交易时,中国建材、振石集团、珍成国际、索瑞斯特四大股东于2010年9月和2011年4月分别签署《关于盈利补偿的协议书》及补充协议,承诺:如重组标的巨石集团2011年至2013年实际盈利数未能达到53928万元、77086万元、77086万元,则上述四股东将按照约定的股份补偿方式分别予以补偿。

    不过,接下来的三年间,巨石集团业绩却与承诺值相差甚远:该标的2011年实现净利润54163万元,小幅超过预测值。但2012年、2013年则均未完成承诺业绩,业绩缺口合计约6.4亿元。其中巨石集团2012年仅完成业绩承诺52.05%;2013年完成业绩承诺64.98%。

    而按照承诺,中国玻纤小股东将获得股份作为补偿。赠股方案显示,各股东获赠股份数=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数/无限售条件股份总数×应补偿股份总数。各股东获赠股份数约为每10股获赠1.1060股。不足1股的零碎股份,将按照投资者零碎股份数量由大到小排序,依次登记为1股,直至送出的股数达到应补偿的股份总数7090.71万股。

    赠股时间遭小股东质疑

    按照小股东的诉求,2013年年报出炉后,中国建材等大股东应向小股东转赠股份,但公司方面以赠送股份未解禁为由,一直没有实施送股方案。

    “4月25日召开股东大会至今,已超过你们承诺实行赠送补偿股份的时间,何故?未实施送股,再对巨石集团融资方案投票,是否有剥夺其他股东投票权之嫌?同时,你们赠送股份的股权登记日定在4月18日,放在召开股东大会之前,当时尚未确定要送股,何来股权登记日?”由于送股迟迟未兑现,一股东在不久前表示不满。

    公司解释称:“鉴于本次股份赠送属于无先例事项,且上述被赠送股份有限售条件(股份限售期至8月4日)……被赠送股份目前为锁定股份,且不具有表决权,并不存在剥夺其他股东投票权的问题。根据协议约定,补偿股份将赠送给 ‘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或董事会确定的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其他股东’。董事会确定将送股的股权登记日定为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即4月18日,符合协议的约定。”

    “股份赠送于月底前兑现”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一即8月4日,中国建材等四股东的赠送股份实现解禁,小股东对赠送股份的时间也很疑惑:“几时送股?有谁知道的吗?”

    带着小股东的问题,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昨日致电中国玻纤了解情况。“公司8月4日开始办理,9月份之前可以完成。股东不用做什么,股份会直接到各股东的证券账户。在今年4月18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股份都会正常赠送。”证券部一负责人如是说。

    昨日,公司还特意强调,鉴于中国建材、振石集团重组前已持有中国玻纤股票,在向其他股东赠送需补偿的股份时,中国建材、振石集团将视同其他股东,按相应比例享有获赠股份。

    目前,由于重组“三年维保期”已经用毕,有股东担忧中国玻纤未来业绩若仍无改观,2014年开始股东将失去保障。对此,公司表示:“没有任何公司会为业绩做承诺,公司肯定会努力把业绩做好,实现股东收益最大化,但影响因素较多,很难说未来业绩可以达到什么样的额度,这些很难控制。”

 
关键词: 中国玻纤 巨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