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长海股份:受益行业景气 整合提升业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31  来源: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24
核心提示:2014年上半年长海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38亿元,同比增长26.6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0.63亿元,同比增长46.70%。

    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8亿元,同比增长26.6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0.63亿元,同比增长46.70%。EPS:0.33元。内生增长方面,上半年海外需求复苏导致主要玻纤制品量价齐升。随着欧美房地产行业回暖及国内风电行业缓慢复苏,玻纤制品需求增长明显,上半年公司外销收入同比增长44.1%,高于内销售收入增长的19.4%。分产品来看,得益于池窑产能释放、产销规模进一步扩大,短切毡、池窑和树脂产能规模增长较快,分别增加31%和416%、340%。价格方面,由于行业景气回升,上半年公司主打产品短切毡和薄毡价格小幅上调,毛利率分别上升6.3%、3.9%个百分点。

    外延扩张方面, 上半年完成天马的全资并购,天马集团的盈利贡献持续提升。上半年公司以3.49亿元对价完成持有天马集团剩余68.48%的股权的收购。通过收购,公司进入玻纤热固性树脂及辅料领域,进一步完善了产业链布局。重组将有助于公司保障重要原材料的供应、扩大营销网络、合理配置产能、降低生产成本、增强研发能力。

    上半年天马集团共实现净利润1094.8亿元,同比增长24%。随着后续整合的深入,天马集团的业绩的贡献将持续增加。

    展望 2014年下半年, 玻纤景气回升进一步确认,公司高增长态势有望延续。2014年初以来伴随着海外经济复苏以及国内风电市场的回暖,玻纤行业需求回升得以确认,主要龙头企业已经步入了提价通道。

    长海股份公司7万吨池窑投产后玻纤产品产能大幅增长,将充分受益行业景气回升。考虑增发以及配股摊薄,公司2014-2015年EPS 为0.77、1.02、1.21元。对应2014年估值为21倍,考虑到公司较高的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关键词: 长海 薄毡 天马 粗纱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