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玻纤料上半年净利增长逾50% 或将二次提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浏览次数:91

中国玻纤表示,2014年上半年,全球玻璃纤维市场出现明显向好趋势,公司产品销量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库存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直接出口增长最为明显,国内市场销售也相应抓住了机会取得增长。

此外,公司通过自主创新等手段,提高生产效率,有效控制生产成本。同时,公司通过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不断提高中高端产品比例等举措,为上半年利润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经历了5年玻纤行业的不景气,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和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相关制造业需求的日益旺盛,玻纤供需格局正逐步好转。事实上,从近期机构大批量密集调研公司也可窥见一斑,此前机构鲜少上门调研,关于中国玻纤的研报寥寥无几。

玻纤具有众多优越特性,如耐高温、抗腐蚀、强度高、比重轻、吸湿低、延伸小,电绝缘及性价比高等成为替代钢材、木材、水泥等传统材料的重要复合增强新材料。玻纤行业具有供给弹性小、行业集中度高、寡头垄断等特征。

据了解,五六月份受益于下游结构性复苏,玻纤产品销售量价齐升,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卓有成效,目前以热塑性短切玻纤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销售占比已经超过80%,下游市场包括新能源(风能为主)、汽车轻量化以及节能环保(电厂脱硫、能源储罐)。

中国玻纤从7月1日起开始实施全球提价6%,其中战略客户和之前签订1年以上合同的客户,采取分批分期涨价策略,而且目前的提价政策持续到9月底,到时会根据市场情况和客户接受能力进行调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趋势来看未来进一步涨价的条件依然具备。展望下半年需求,海外市场下半年普遍好于上半年,国内市场今年将好于去年,在价格持续上行趋势下,今年中国玻纤产品销量将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中国玻纤埃及基地盈利超预期。2个月内达到满产,3个月获得客户认可产销率实现100%,国内上半年的单吨毛利率超过30%,涨价后应该会更高。机构在集中调研后认为,玻纤行业上行趋势确立,预计玻纤二次提价将是大概率事件。
 

 
关键词: 中国玻纤 玻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