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长海股份传统玻纤产品促业绩增长,新产品尚在推广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6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长海股份传统玻纤产品促业绩增长,新产品尚在推广中

   7月25日讯,在风电和热塑性材料市场的带动下,今年玻纤需求出现局部性复苏。长海股份(300196.SZ)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公司今年业绩增长将主要来自短切毡、玻纤纱等传统产品。公司新产品推广稳步进行中,放量需看市场情况。
  长海股份主要从事玻纤制品及玻纤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已形成从池窑(生产玻纤纱)到初级玻纤制品再到复合材料制品的完整产业链。2013年公司主导产品短切毡、湿法薄毡、复合隔板和涂层毡收入分别占公司总收入的34.9%、20.6%、6.8%、5.9%。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有短切毡生产线9条产能共5万吨,湿法薄毡生产线6条产能共4亿多平方米,涂层毡5条生产线产能7000多万平方米,复合隔板(含PE隔板)共1500万平方米,树脂产能3万吨。公司今年没有什么新增产能,未来会根据市场需求来逐步扩产。

  据长海股份财报,2013年长海股份涂层毡收入为5378万元,同比下滑20.3%;涂层毡毛利率为30.8%,同比下滑10.3个百分点。

  对此,上述内部人士表示,涂层毡去年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市场竞争比较激烈。

  除了传统的玻纤产品,公司新产品电子薄毡、装饰板材及玻纤保温棉等新产品正在市场推广中。该内部人士表示,公司新产品推广稳步进行中,今年电子毡市场会不错。

  据长海股份投资者纪要,公司电子毡小批量生产,未放量,目前还在市场推广中,该产品主要替代国外中高端电子薄毡,技术含量较高。今年玻纤行业相较于往年要好一些。从目前看今年玻纤制品增量可能主要是短切毡、玻纤纱这两类产品,传统产品薄毡也有一定增长,某些新产品也会逐步放量,主要还是要看市场推广情况。

 

 
关键词: 长海 薄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