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通用电气风力涡轮机改造 使用塑料扩展原叶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7  来源:cnBeta.COM  浏览次数:10
  随着全球变暖日益严峻,许多国家都将风力发电作为一种清洁环保的发电方式,来替代传统方式发电或者核能发电。不过早期的风力涡轮机在现在看来发电效率已经明显不足,而提高风力涡轮机发电效率的最好方法就是将发电塔造的更高,涡轮机叶片造的更大。通用电气开发出了一种能让小型低效的风力涡轮机升级成更大型更高效的风力涡轮机的方法,通过对叶片做外科手术--为叶片加上塑料(或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来扩展叶片。

通用电气GE公司援引了一份环境科学与技术的文件,称提高风力涡轮机的效率关键就是把发电塔建造的更高,让转子部分的叶片更长。通过这种方式,比起成比例地提高装机重量,风力涡轮机更能提高单位输出电量。该文件指出,遵循该方法,商用风力涡轮发电机的平均尺寸在过去三十年内从50英尺(15.2米)增加到了500英尺(152米)。

这样问题就来了,虽然新设计出的风力涡轮机可以提供大规模高效的发电效率,但如何处理陈旧低效的老风力发电设备?毕竟这些风力涡轮机也不便宜。

通用电气GE公司提出的方案就是避免更换涡轮机,而是通过改造叶片扩展成大型高效的涡轮机。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是由于叶片是由复合材料建造而且叶片形状如战斗机机翼般精密,该改造工程必须十分小心翼翼地进行。如下视频中,通用电气团队使用一种方法将120英尺(27米)的叶片对半切割,然后植入一个23英尺(7米)长的扩展部分,并严密贴合该叶片的原始曲线。据通用电气称,通过该方法改造的风力涡轮机可以提高20%的电量输出,即使是在更低风速的情况下。改造前的部件经过600万次循环,改造后的部件仍然符合国际电工委员会的标准(IEC),无论是静态测试和疲劳测试。
 

 
关键词: 通用电气 风力叶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