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制约我国石墨产业高端化发展的两大主要因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6  来源:中国粉体网  浏览次数:9
     1.技术创新能力不足

    虽然我国在采选环节技术优势明显,但多年来采矿、选矿工艺没有大的突破和变化,传统酸碱法、高温提纯法等方法还存在较严重的环保、能耗问题。同时,产业链后端应用层面技术创新明显不足。低硫可膨胀技术、柔性石墨系列化、球化包敷改性、金属—石墨复合材料制备等众多关键技术还仍需突破。装备水平与产业的发展需求不匹配。虽然在柔性石墨、燃料电池、人造金刚石、石墨复合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受到了相关设备的严重制约。

    2.创新组织存在结构性缺陷

    目前石墨产业的企业集中在产业链前端,有少量分布在电池负极材料等领域。企业特别是产业链前端的企业,开展的技术创新活动还偏少,水平不高。前端企业同质化较严重,往往陷入价格战—利润下降—无力投入研发—继续模仿的恶性循环。
 
关键词: 石墨 石墨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