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最大截面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在南京挂网运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9  来源:中复碳芯  浏览次数:38

2013年11月25日,中复碳芯生产的型号为JRLX/T-630/70的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经过为期一周的架设安装,于当日顺利通电运行。此条线路为目前国内挂网运行截面最大的碳纤维复合芯导线。

南京江宁东善桥至高桥线路双开断环入九龙变工程项目,线路电压等级为220kV,线路长度6.4km,线路最大档距388m,导线用量19公里。

作为新型导线,与传统钢芯铝绞线相比,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具有耐高温、载流量大、抗拉强度高、重量轻、弧垂小等特性。 载流量大,在相同截面的情况下与传统钢芯铝绞线相比可以实现输电能力倍增的优势在这条线路中得到了最直观的体现,从东善桥变电所出线为六条JRLX/T-630/70的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十号塔出线从单分裂变为两分裂,每条630截面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对应分裂为两根截面为630的钢芯铝绞线,充分体现了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实现倍容的特点,使其在旧线改造中具有无可比拟的经济优势。

中复碳芯公司在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的研发、制造和施工方面具有相当的优势,产品至今已在国内数十条线路中挂网运行近千公里。东善桥至高桥线路630大截面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的顺利挂网运行,得到了电网专家、用户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中复碳芯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的产品质量和技术保障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