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模具开发 » 正文

模具的类型及特点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8  浏览次数:54
       FRP产品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模具,国外的所谓高级模具,其表面光洁如镜,其产品给人以美感。对模具表面的要求基本上归纳为二点:
      (1)光洁度;
      (2)平顺度。
       要做到这二点必需有足够的加工时间、合理的工艺编制、责任心强的施工人员以及正确的运用工具等。模具可分为阳模、阴模。一个异形产品如果要求内表面美观,则用阳模;要求外表面美观则用阴模;如果求两面都美观则要用阴、阳组合模又称对模,如面盆,坐椅等。由于阳模操作方便,便于通风,如产品允许,一般应采用阳模成型。
      从脱模方式来分,则有:
      (1)整体式。即模具是一个整体,产品整体施工,整体脱模。
      (2)组合式。即模具根据脱模要求由几个分模用螺栓连接,整体施工,分块拆模。既可保证产品精度,又使外形复杂的制品能顺利脱模。
      从模具的固定方式不同可分为:
      (1)固定式。即模具装在固定托架上,施工人员随施工方向而移动。
      (2)转动式。即模具托架可以转动360,转动方向随施工人员需要而转动。这对大型、复杂的产品较为适用。
      为了方便脱模、模具要制成拔模斜度,一般拔模斜度应>3。实践还证明,不是所有产品形状和结构都要通过模具来实瑰,有时通过直接在产品上加工来实现更为合理,这样做,使糊制、脱模、外观等将会更加合理满意。
       有人说国外在模具上和产品上所花的功夫是7:3,不论是否确切,但是要做出高质量的模具,必须花费产品的几倍的工作量是无疑的。因为有了合格的模具是生产合格产品的保证。

 
关键词: 模具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