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热固性酚醛树脂有哪些特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5  来源:www.frpapp.com  浏览次数:61
核心提示:热固性酚醛

热固性酚醛树脂有哪些特性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加热可以固化。酸或碱对固化反应有促进作用,如加入乌洛托品可增加交联密度。
       (2)固化时有小分子放出,因此,为防止产生气泡,其FRP -般要加压成形。
       (3)固化时体积收缩率大约为3—5%。
       (4)对玻纤粘结力差。
       (5)固化后的树脂有良好的抗压强度及介电性能,有优良的耐水性。
       (6)有优良的而化学性。除强氧化醛外,几乎耐一切酸,如任何浓度的盐酸、稀硫酸、部分有机酸、苯、氨苯等有机溶剂,但不耐碱。
       (7)耐烧蚀性能好,是酚醛树脂的特点。短时间内可耐2500℃而酚醛FRP可耐5500℃以上,用于宇宙航行。
 
关键词: 热固性酚醛树脂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