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碳素鱼竿好还是玻璃钢鱼竿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浏览次数:1937
核心提示:碳素鱼竿和玻璃钢鱼竿现在在市面上处于平分秋色的状态,也是因为各自有优缺点,并没有一个定论说碳素鱼竿一定比玻璃钢鱼竿好,或者玻璃钢鱼竿一定比碳素鱼竿好。

  正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碳素鱼竿和玻璃钢鱼竿现在在市面上处于平分秋色的状态,也是因为各自有优缺点,并没有一个定论说碳素鱼竿一定比玻璃钢鱼竿好,或者玻璃钢鱼竿一定比碳素鱼竿好。下面将说一说两者各自的优缺点,以供参考.
 

QQ截图20140722094039

  碳素鱼竿重量很轻,相信对于多数钓友而言,过重的钓鱼用具会让他们对钓鱼本身丧失兴趣。毕竟没有人愿意提着几十公斤的装备长途跋涉寻找一个合适的钓鱼地点,也没人愿意撑着十多斤的竿子来钓鱼。碳素因为其孔状中空结构,使得碳素鱼竿很轻,而且碳素纤维的高密性、坚韧度和耐压能力都使得即使很细的碳素鱼竿也有很强的韧性,来确保钓到大鱼的时候不会折断。
 
  但是碳素纤维的价格与质量也成正比,相对而言较高,并且具有导电性,不适合在雷雨天气外出钓鱼。
 
  玻璃钢鱼竿的优点也是很多的,比如说耐腐蚀性,这点就能够很好的适应复杂的天气状况和环境,并且耐久度要高。因为是由塑料纤维合成,所以也不存在导电的问题,想什么时候钓就什么时候钓。有人觉得玻璃钢鱼竿在手里会比较有分量,这说明相比于碳素鱼竿,玻璃钢鱼竿的重量要大,但是随着合成材料的不断创新,玻璃钢鱼竿也在不断的减轻重量。
 
  目前为止,玻璃钢鱼竿的重量仍不是太适合手持太长时间。所以如果是新手的话,偶尔玩玩倒是可以选择玻璃钢鱼竿,但如果打算长期钓鱼的话,比较建议大家选择碳素鱼竿。

 
关键词: 玻璃钢 碳纤维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