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热固性BMC的注塑成型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474
核心提示:BMC是玻纤增强不饱和聚酯热固性塑料的简称,是当前使用量最大的一类增强热固性塑料。BMC的特点和应用BMC具有良好的物理性能、电
    BMC是玻纤增强不饱和聚酯热固性塑料的简称,是当前使用量最大的一类增强热固性塑料。 
 
BMC的特点和应用 
    BMC具有良好的物理性能、电性能和力学性能,因此它的应用十分广泛,如可制作诸如变速箱构件、进气管、气门阀盖、保险杠等机械零件;在要求抗 震、阻燃、美观、耐用的航空、建筑、家具等方面也得到广泛地应用;在它传统的电器领域内,其用途也越来越广泛。 
 
1)加料系统
   不论是螺杆式还是柱塞式,都必须附加一个挤压式加料装置,以强迫物料进入料筒,该加料装置多采用柱塞式加-压进料。 
 
2)注塑系统
   由于柱塞式注塑机的注射量准确而恒定,使玻纤少受损伤地分散于熔料中,因此,柱塞式注塑机使用较多,但排气不便。 
 
3)加热系统
   在BMC的注塑成型中,控制料筒温度十分重要,必须有一套控制系统控制温度,确保加料段到喷嘴的温度为最佳。目前多采用恒温水或恒 温油进行加热。也可采用电加热。 
 
4)合模装置
   多采用机械、液压式和全液压式等几种合模装置。 
 
5)模具
   BMC注塑模与通常的热塑性、热固性注塑有些不同,主要是BMC的收缩率较低,因此在设计模腔尺寸时应有所变化。 
 
BMC的注塑成型工艺 
 1)料筒温度与模具温度
    注塑加工时,要求BMC在料筒温度下,较长时间保持低粘度的流动态;一般料筒温度应能满足BMC的低限值。料筒温度一般分为两 段或三段控制,近料斗端较低,近喷嘴端温度较高。一般相差20-60C,模具温度一般控制在135~185C;。
 
2)注射压力
    由于BMC的流动性差,固化快,模具结构复杂,故注射压力宜选择较高压力,一般为80~16OMPao
 
3)注射速度
    注射速度的提高,有助于提高塑件表面质量,缩短固化时间,但不利于排气,并增加玻纤的取向程度。-故应在保证塑件表面质量的前提下采 用较低的注射速度,通常为1.8-3.5m/min。 
 
4)螺杆转速及背压
    若采用螺杆式注塑机,在注射BMC时,螺杆对玻纤的损伤较大,为了尽量减少玻纤的损伤,螺杆转速宜选低值,一般为20~5Or/ min。而根据BMC的粘度,以采用低背压为宜,一般为1.4-2.0MPa。 
 
5)成型周期
    由于塑件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不同,各段的工艺时间也不同,一般注射时间为2~20s,保温时间为10-20s/mm(厚度)。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