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产品生产 » 正文

无模具制作玻璃钢船艇操作过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5  来源:复材论坛  浏览次数:7881

通常情况下,生产玻璃钢船舶的方式是做阳模和阴模,然后根据模具进行具体的船舶生产,对于小批量的产品需求,做出这样的模具比较浪费,因此无模具玻璃钢造船工艺就有了用武之地。

图1 像正常做船的阳模一样,需要做好卡板,搭出造型。

图2 接下来用的就不是一般的木头,而是轻木跟玻纤通过环氧树脂复合的板。

图3 也有用PVC与玻纤和环氧复合的板做的。

图4 每条板需要先铆接固定,然后用结构胶相互之间粘接。

图5 表面要刮环氧的腻子,打磨.一种很好打磨的环氧腻子,主要是填料的作用。

图6 还要糊玻璃布增强。

图7 后喷底胶和胶衣。

图8 打磨处理表面。

图9 然后把它当成阳模来翻一个船模。

图10 一般采用这种工艺的都是订单数量少,做模具不划算才会这样做。

 
关键词: 模具 玻璃钢船艇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