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产品生产 » 正文

碳纤维车架如何制造?SCOTT告诉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1  来源:高端单车知识  浏览次数:1191
核心提示:碳纤车架制造对于厂商来说是个秘密,但是Scott揭开了这层帷幕,展示了它们IMP碳纤车架的制造过程。1、使用5000到12000根碳纤维原

碳纤车架制造对于厂商来说是个秘密,但是Scott揭开了这层帷幕,展示了它们IMP碳纤车架的制造过程。



 

 
 

1、使用500012000碳纤维原丝,每根只有57微米细,它们合成一个丝束,就是我们所说的碳纱。品质越高,碳纤原丝越细。



 

 
 

2、将碳纱编织在一起并与树脂混合,形成预浸碳布,它混合35%的树脂和65%的碳纤维。



 

 
 

3、预浸碳布都是单向的,因此所有碳纤维都是排列成一个方向。碳布依据车架设计被精确切割以减少浪费。



 

 
 

4、使用EPS内模处理并覆盖乳胶,除了气嘴(在后叉的顶部)被完全密封。以前成型用的是气袋,存在碳布折叠,内部粗糙等问题。使用EPS内模可以得到很光滑的内表面,而且弯角处也不会出现折叠和无法压实的问题。


 



 

 
 

5、将预浸碳布围绕在EPS上预成型,需要覆盖5-6层碳布,通过变化角度来增加强度和刚性,一个车架要使用数百片碳布。



 

 
 

6、当所有碳布都贴上去,将预成型的车架放到钢模具中,加热到130°C,使用12bar气压进行加压,维持40分钟,固化成碳纤维车架。



 

 
 

7、这个步骤是把EPS/乳胶从碳纤部件中抽出来,留下光滑的内表面没有任何波纹,一些关键部位的公差需要通过机器打磨实现。



 

 
 

8、一般车架的前三角,后叉是分开成型的,接合部分在预成型时就留有公母阶,它们能无缝的连接在一起,通过胶水并包裹碳纱固定成型。



 

 
 

9、通过品质测试,进行表面处理,喷漆,经过24小时,车架准备好送去装配。

 
关键词: 碳纤维 碳纤维车架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