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真空袋压 » 正文

注塑PP有气泡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环球塑化  浏览次数:1625
核心提示:PP气泡解决问题一: 1、提高模温,减小注塑时间和周期,因为PP气泡是由于冷却时间过长而形成的内部缩水而形成的。 2 、提高背压
 PP气泡解决问题一:
 
   1、提高模温,减小注塑时间和周期,因为PP气泡是由于冷却时间过长而形成的内部缩水而形成的。
   2 、提高背压,延长注射时间,用高压低速。
 
PP料一般不会有气泡(因吸潮小),可能是PP料造粒时填充物有问题。如果在工艺上解决的办法是:
   1.加备用料岗烘料;
   2.注塑背压加大,注塑射出速度放慢;
   3.炮筒温度不宜过高。
 
    本来PP料是很好搞的料。1.首先考虑你的模具结构,气泡在什么地方形成;2.泡筒温度不要太高;3.产品的厚度;4.不抽胶试哈/或者少抽胶。其实注塑调效不要只看参数,那样没意思,多分析问题才是正道。有时候,调机不是看成型;5.大要数就可以的。
 
PP气泡解决问题二:
 
  1、储料速度太快,适当加点背压
  2、原料干燥不够,含水分
  3、塑料在料筒中停留时间过长
  4、螺杆射退量过长
  5、模具排气不良
  6、注射压力过小,注射速度过大
  7、熔体温度过高,模具温度过低
 
聚丙烯PP塑料的特性:和聚丙烯PP的用途
   无毒、无味,密度小,强度、刚度、硬度耐热性均优于低压聚乙烯,可在100度左右使用。具有良好的电性能和高频绝缘性不受湿度影响,但低温时变脆、不耐磨、易老化.适于制作一般机械零件,耐腐蚀零件和绝缘零件。常见的酸、碱有机溶剂对它几乎不起作用,适当的牌号可用于食具。
 
PP物理性质
   聚丙烯通常为半透明无色固体,无臭无毒。聚丙烯熔点约164~170℃,密度0.91g/cm 。强度高,硬度大,耐磨,耐弯曲疲劳,耐湿和耐化学性均佳,容易加工成型,价格低廉,因此是产量大、应用广泛的通用高分子品种。缺点是低温韧性差,不耐老化。但可分别通过改性和添加抗氧剂予以克服。
 
PP力学性能
   聚丙烯的结晶度高,结构规整,因而具有优良的力学性能。但在室温和低温下,由于本身的分子结构规整度高,所以冲击强度较差。聚丙烯最突出的性能就是抗弯曲疲劳性。
 
PP热性能
   聚丙烯具有良好的耐热性,制品能在100℃以上温度进行消毒灭菌,在不受外力的条件下,150℃也不变形。脆化温度为-35℃,在低于-35℃会发生脆化,耐寒性不如聚乙烯。
 
PP化学稳定性
   聚丙烯的化学稳定性很好,除能被浓硫酸、浓硝酸侵蚀外,对其它各种化学试剂都比较稳定;但低分子量的脂肪烃、芳香烃和氯化烃等能使聚丙烯软化和溶胀,同时它的化学稳定性随结晶度的增加还有所提高,所以聚丙烯适合制作各种化工管道和配件,防腐蚀效果良好。
 
PP电性能
   聚丙烯的高频绝缘性能优良,由于它几乎不吸水,故绝缘性能不受湿度的影响。它有较高的介电系数,且随温度的上升,可以用来制作受热的电气绝缘制品。它的击穿电压也很高,适合用作电气配件等。抗电压、耐电弧性好,但静电度高,与铜接触易老化。
 
PP耐候性
   聚丙烯对紫外线很敏感,加入氧化锌、硫代二丙酸二月桂酯、碳黑或类似的乳白填料等可以改善其耐老化性能。
 
PP塑料成型特性:
   1.结晶料,湿性小,易发生融体破裂,长期与热金属接触易分解。
   2.流动性好,但收缩范围及收缩值大,易发生缩孔。凹痕,变形。
   3.冷却速度快,浇注系统及冷却系统应缓慢散热,并注意控制成型温度,料温低温高压时容易取向,模具温度低于50度时,塑件不光滑,易产生熔接不良,流痕,90度以上易发生翘曲变形。故温度应该控制在80度。
 
4.塑料壁厚须均匀,避免缺胶,尖角,以防应力集中。
 
注塑模工艺条件:PP塑料的加工工艺
    注塑机选用:对注塑机的选用没有特殊要求。由于PP具有高结晶性。需采用注射压力较高及可多段控制的电脑注塑机。锁模力一般按3800t/m2来确定,注射量20%-85%即可。
    干燥处理:如果储存适当则不需要干燥处理。
    熔化温度:PP的熔点为160-175℃,分解温度为350℃,但在注射加工时温度设定不能超过275℃。熔融段温度最好在240℃。
    模具温度:模具温度50-90℃,对于尺寸要求较高的用高模温。型芯温度比型腔温度低5℃以上。
    注射压力:采用较高注射压力(1500-1800bar)和保压压力(约为注射压力的80%)。大概在全行程的95%时转保压,用较长的保压时间。
    注射速度:为减少内应力及变形,应选择高速注射,但有些等级的PP和模具不适用(出现气泡、气纹)。如刻有花纹的表面出现由浇口扩散的明暗相间条纹,则要用低速注射和较高模温。
    流道和浇口:流道直径4-7mm,针形浇口长度1-1.5mm,直径可小至0.7mm。边形浇口长度越短越好,约为0.7mm,深度为壁厚的一半,宽度为壁厚的两倍,并随模腔内的熔流长度逐肯增加。模具必须有良好的排气性,排气孔深0.025mm-0.038mm,厚1.5mm,要避免收缩痕,就要用大而圆的注口及圆形流道,加强筋的厚度要小(例如是壁厚的50-60%)。均聚PP制造的产品,厚度不能超过3mm,否则会有气泡。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