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真空袋压 » 正文

真空袋压法的原理及设备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6  来源: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3150
核心提示:真空袋压法使用一种柔性很好的袋子(例如气球布袋),这种袋子具有很好的气密性,它将预浸料的预成型件压在阳模或阴模上,压力是利用对袋子抽真空而获得的。
  真空袋压法使用一种柔性很好的袋子(例如气球布袋),这种袋子具有很好的气密性,它将预浸料的预成型件压在阳模或阴模上,压力是利用对袋子抽真空而获得的。加热固化是在一个适当尺寸的加热炉或者高压釜中进行的,炉子或高压釜上必须开有通过抽真空管道的孔。有时可以将加热元件(如电阻丝)五接埋人模具中,在这种情况下,必须使传到模压件上的热量均匀,以避免局部过热而影响制品质量。
   将真空袋压整套装置移人高压釜中加压、加温,就构成了真空袋/高压釜模塑法,用这种方法制得的产品,由于所受的压力较高而质地密实,因此比用单一真空袋压法得到的产品质量高。
图7-1是典型的真空袋压法的示意图。
 
  图中的多孔脱模薄膜可以让预浸片多余的树脂通过它的孔流入吸胶麻布层,同时还能防止固化制件与吸胶麻布及其它和固化制件接触的组件粘上。多孔脱模薄膜常用0.075毫米厚的聚四氟乙烯的多孔玻璃纤维织物,也可以使用每平方厘米含有1毫米直径小孔的高温稳定的热塑性树脂薄膜。适当调整吸胶材料的厚度在代定程度上可以达到控制制件含胶量的目的。吸胶材料还提供了预浸片气体排出的通道,防止真空袋将制件局部封住而加不上压力。除了麻布片以外,玻璃织物中加人吸胶纸也是很好的吸胶材料。
   均衡压力覆盖板可以使压力均匀地作用在制件表面。由于其底层有无孔的脱模薄膜,故援盖板和吸胶层不易枯上。此外,空气泄放箱可以防止真空袋“架桥”而产生不规则的压力。
   真空袋在高温下的密封性能对干真空袋/高压釜模塑法成败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氯丁橡胶、硅橡胶均可用作真空袋材料,而0.05毫米厚的尼龙薄膜,由于其热稳定性较好和容易加工也日益普遍地被用作真空袋材料。
   真空袋边缘的密封可以采用弓形夹夹住垫条的办法,也可以采用胶粘剂粘接的办法,后者比较简单易行。
 
关键词: 真空袋压 工艺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