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真空袋压 » 正文

玻璃钢游艇的真空导入工艺(组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1  来源:复材论坛  浏览次数:862
  真空导入工艺,简称VIP,在模具上铺“干”增强材料,然后铺真空袋,并抽出体系中的空气,在模具型腔中形成一个负压,利用真空产生的压力把不饱和树脂通过预铺的管路压入纤维积层中,让树脂浸润增强材料最后充满整个模具,制品固化后,揭去真空袋材料,从模具上得到所需的制品,真空导入工艺有很多优点,在游艇的制造中应用非常广泛,下面是用真空导入工艺制作玻璃钢游艇的生产流程。

图1,纤维都铺完,导流网包着导流管铺放

图2,铺放完的布局

图3,放入组合好的真空袋

图4,开始抽真空

图5,一边的抽气管

图6,接好注入口后的树脂管,被平嘴钳夹好放在一起

图7,开始导入树脂,从船的中心线上开始,树脂管一条条开启


图8,导入过程中的效果,注意尾部有一小块被包围的干区,后来慢慢会浸润透
 


图9,整条船导入完成,关闭树脂入口,继续抽真空,直到树脂固化,注意这张图里的树脂已经有点发绿,实际上已经固化。
  真空导入做船壳并不难,做形状复杂的甲板比较困难,所以很多船厂的甲板还是用的手糊工艺。
 
关键词: 真空导入 真空袋压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