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真空袋压 » 正文

真空成型工艺湿法-干法操作步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0  来源:www.frpapp.com  浏览次数:5773
   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复合材料行业的有关挥发物的法规也越来越严格,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的开模工艺必将遭到淘汰,于是国外科学家研究成功了各种类型的真空法成型工艺。
其中比较典型的有“SCRIMP”(Seeman复合材料树脂浸渍技术)、RIF1(柔性膜树脂浸渍技术)、VARI(真空辅助RTM)以及SPRINT(SP树脂浸渍技术)。这些成型工艺大体都是在真空状态下排除纤维增强体中的气体,利用树脂的流动、渗透,实现对织物的浸渍,并在室温下固化,形成一定树脂/纤维比例的工艺方法。
这些工艺大都仅仅需要一个单面的刚性模具,用来铺放纤维增强体;模具只为保证结构型面满足要求,简化了模具制造工序,节省了费用,有的上模为柔性真空袋膜;整个工艺操作过程在室温下进行,无需加热;也只需一个真空压力,无需额外的压力。
对于我们生产大型的风力叶片,采用这种工艺,可以有效的降低树脂含量,提高纤维含量,从而提高玻璃钢的强度,减轻叶片重量。并大大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当然工艺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原材料的配套和发展,上述的真空成型工艺绝大部分除技术要求外,最主要的还是对增强材料的要求,增强材料要求除能满足要求的强度外,同时要能在树脂流动过...
 
关键词: 真空 真空灌注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