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真空袋压 » 正文

真空袋压成型设备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6  来源: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184
   热压罐成型工艺也称真空袋—热压罐成型工艺,是生产航空、航天用高纤维增强热固性塑料高强度构件的主要方法。
   基本工艺过程是:将预浸料叠层和其他工艺辅助材料组合在一起,构成一个真空袋组合系统,在热压罐中于一定压力(  包括真空袋内的真空负压和袋外正压)和温度下固化,制成各种形状的制件。
   由于袋内抽真空,所以能排除空气及物料内的挥发物。如需进行二次胶接的制件,可用热压罐法。热压罐成型主要设备是热压罐及抽真空系统。热压罐内腔要足够大,能按需要控温和升温并能承受足够压力,并附有自动记录温度和压力的系统。抽真空系统在制件固化前后,给袋内提供适当的真空度。
   热压罐成型用模具要根据制件形状而定。外表面要求光滑的制件常用阴模;反之,则用阳模。模具材料根据制件的数量、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件的树脂类型、固化温度和表面粗糙度要求等,可选用钢、铝或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等材料。选用模具材料时,还要考虑其线膨胀性能。
   热压罐成型的工艺过程:
   ①模具准备,模具要用软质材料轻轻擦拭干净,并检查是否漏气。然后在...
 
关键词: 真空袋压 工艺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