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26年全球碳纤维复合材料储氢瓶市场规模或达到3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新能源网  浏览次数:173
核心提示:随着全球交通运输部门及其它应用部门CO2排放量的迅速增加,各经济体都在积极实施严格的环保标准和法令,人们的目光逐渐转向较少
       随着全球交通运输部门及其它应用部门CO2排放量的迅速增加,各经济体都在积极实施严格的环保标准和法令,人们的目光逐渐转向较少依赖化石燃料的替代技术,电动汽车的普及成为必然。
 
       电动交通给汽车行业带来了一场革命。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正逐渐赢得客户的青睐。和传统的燃油汽车相比,燃料电池汽车在全生命周期内能减少30%的CO2排放。它们无需大型电池,避免了大量能源和资源的消耗。存储方面,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商更青睐以复合材料容器取代金属容器来存储氢气。
 
640.webp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电动汽车产量达到700万辆,而氢燃料电池汽车占比不到1%。但在2020年里,这个呈指数增长的市场面临着一个巨大且始料未及的障碍--新冠疫情的大流行。一年中,市场增长出现迟滞。但自2021年起,市场发展会加速进入快车道,并有望在2026年达到30亿美元规模。
 
 
       根据应用类型,市场可以细分为运输、气体存储&配送等领域。丰田Mirai、现代Nexo和本田Clarity是当前市场上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主流。尽管新冠疫情肆虐,在复合材料储氢罐市场仍有Hexagon Composites ASA,ILJIN Composites,Plastic Omnium和Luxfer Holdings PLC等公司签下了新的订单。
 
 
       根据储罐类型,市场可以分为III型瓶和IV型瓶市场。III瓶预计将在未来5年中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市场是中国;IV型瓶有望于2026年取得市场主导地位,主要市场是日本、韩国,主要优点是减轻重量、无腐蚀、抗疲劳、高存储密度、低成本。
 
 
      按照地域分析,截至2026年,亚太地区将继续保持市场霸主地位;同期内,欧洲也将经历史无前例的高速增长。作为全球最大的卡车生产国,中国正聚焦氢燃料电池重卡的研发。欧洲制订了若干政策,并不断加大投资开发清洁能源的力度,为未来几年的高速增长奠定基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