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欧盟ALMA项目启动打造减重45%的纯电动乘用汽车结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ALMA  浏览次数:176
核心提示:2月23日,欧盟资助项目ALMA(电动汽车轻质材料及先进工艺的生态化设计)举行线上启动会,包括德国Fraunhofer ITMW研究所在内的
      2月23日,欧盟资助项目ALMA(电动汽车轻质材料及先进工艺的生态化设计)举行线上启动会,包括德国Fraunhofer ITMW研究所在内的九名项目成员参会。
 
      该项目为期三年,目标是研发一款成本可控、重量较现行基准下降45%的纯电动乘用汽车车体结构,而其中的关键环节是利用高强钢、SMC等多种材料打造一款模块化的汽车平台。
 
src=http://www.frpapp.com/skin/10006g/image/nopic.gif
 
      根据欧盟计划,2030年之前,区域道路内零排放汽车的数量将提升至3千万辆以上。汽车的电动化和轻量化是实现该目标的重要路径。
 
       Fraunhofer ITMW是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下属的技术数学与经济数学研究所,在复合材料零部件制造的多尺度模拟设计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我们能提供订制化的模拟工具,用于优化汽车轻量化结构的设计,通过模拟SMC成型工艺控制纤维密度和取向,通过多尺度模拟的方式计算微观结构的机械性能及热性能,预判其强度及耐损伤性能。”Fraunhofer ITMW研究所流体及材料模拟部长Dr. Konrad Steiner表示。
 
关键词: 汽车轻质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