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光威复材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 净利润同比增长约40%至5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第一纺织网  浏览次数:156
核心提示: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威复材)1月10日晚间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全年净利润约为5.01亿元~5.39亿
        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威复材)1月10日晚间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全年净利润约为5.01亿元~5.39亿元,上年同期为3.77亿元,同比增长33%~43%。
 
       光威复材表示做出上述预测的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碳纤维(包括织物)业务和风电碳梁业务保持稳定增长;
       2、报告期内应收账款通过无追索权保理等业务变现,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改善,信用减值损失减少;
       3、经初步测算,公司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约为5,842万元。
 
       分析显示,威海光威近5年来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在营收中所占比重始终保持在14%以上。
 
       根据光威复材2019年上半年年报,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为碳纤维及碳梁产品,累计占收入总额的86.43%,公司在预浸料及制品业务的收入则分别占总收入的10.39%和1.75%;另外,自2012年以来,公司碳纤维及织物业务的毛利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2019年上半年更是超过了80%。其中的原因主要归功于公司的一体化产业链布局,使得原材料实现了充分的自给自足,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2019年下半年,光威复材与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政府、九原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及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万吨级碳纤维产业园项目入园协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最终实现1万吨碳纤维年产能。
 
       分析认为,该项目的签署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好处:一是加强威海光威与维斯塔斯的深度合作。结合近期发布的公告,维斯塔斯将在包头项目受让内蒙古光威10%的股权,包头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了二者的合作关系;二是有利于威海光威与包头市政府开拓合作关系,借助包头市资源,拓展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在民用风电碳梁领域的业务;三是控制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
 
       光威复材表示,目前旗下威海工厂碳纤维生产电价为0.6-0.8元/度,而在包头建厂后电价可以降低至0.26元/度。由于在碳纤维生产总成本中,电力成本大约占比20%左右,电费成本的缩减可以大幅降低碳纤维的生产成本,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威海光威拥有碳纤维累计实际产能597吨,其中T300产能176吨,T700产能276吨,T800产能105吨,M40J产能20吨。此外,还拥有碳纤维织物产能60吨,碳纤维预浸料产能465万平方米,玻璃纤维预浸料产能800万平方米,碳梁生产线40条(约600万米/年产能)。威海光威现有主要客户包括国内航空航天领域的主要军方企业、风电领域巨头维斯塔斯及国内外渔具企业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