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山西省发布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山西新闻网  浏览次数:191
核心提示:近日,山西省工信厅发布了《山西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山西省将以提高供给侧产品制造能力为抓手
       近日,山西省工信厅发布了《山西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山西省将以提高供给侧产品制造能力为抓手,围绕先进金属材料、新型化工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前沿新材料和生物基新材料五大特色领域,积极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推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规模化发展,将新材料产业培育成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打造为助推全省工业“结构反转”的新引擎。
 
        《计划》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21年末,全省新材料产业规模、质量“双提升”,新增规模以上企业50户左右,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亿元以上的10户,100亿元以上的2-3户,重点细分领域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约占50%以上,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的约占20%以上。全省新材料产业年销售收入突破150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10%左右。培育3户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和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竞争力强、自主品牌响的优势企业。鼓励骨干企业将研发投入增加至主营业务收入的3%以上。力争新建3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5个国家级、省级新材料领域制造业创新中心,组建5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实施“1+5+4”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打造1个1000亿级特殊钢生产加工产业基地,打造镁铝铜合金、先进化工、先进无机非金属、生物医药、半导体晶体材料等5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50亿级特色产业集群,打造钕铁硼永磁、新能源、纳米、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等4个20亿级特色产业集聚区。将新材料产业打造为引领、支撑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介绍,山西省将加快初期市场培育,积极开展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通过保险公司介入,提高新材料产品应用积极性。开展材料生产企业与设计、应用单位供需对接,支持材料生产企业面向应用需求研发新材料,推动下游行业积极使用新材料,促进新材料产品“产学研用”一体化。同时,引导金融机构为新材料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引导省内新材料产业上下游企业“走出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