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光威复材拟投20亿元建设万吨级碳纤维产业园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3  来源:格隆汇  浏览次数:229
核心提示:光威复材7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乙方)与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政府和内蒙古包头九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九原区、甲方)、维
       光威复材7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乙方”)与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政府和内蒙古包头九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九原区”、“甲方”)、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维斯塔斯”、“丙方”)共同签署了《万吨级碳纤维产业园项目入园协议》。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规划,为进一步拓展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在民用领域的产品开发和应用,结合碳纤维的生产特点以及包头当地的产业发展资源优势和配套优势,公司拟在包头市九原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万吨碳纤维产业化项目。
 
       项目拟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2000吨/年碳纤维生产线1条(包括原丝、碳化车间及相关配套车间、装置),建设期为2-3年;根据一期建设、投产及产能消化情况,结合市场需求进行二、三期建设,最终实现10000吨/年碳纤维的能力。具体建设方案由项目公司进行可行性研究后明确,向政府主管部门依法进行项目投资建设核准或备案后实施。同时,根据地方(甲方)产业政策配套及项目公司产业布局情况研究建设碳纤维应用项目。
 
       该项目拟总用地面积800 亩,按照一次规划,分批用地、分批招拍挂的原则实施,其中一期用地300亩。
 
       由于项目建设期相对较长,光威复材2019年业绩预计不会受到碳纤维产业化项目的重大影响。不过,上述协议的签署对上市公司尽快落实大丝束碳纤维的规划布局和投资建设方案的实施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