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WMG为极轻轨(VLR)演示车辆制作CFRP框架原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compositesworld  浏览次数:228
核心提示:沃里克大学的WMR 革命VLR的原始成员为这种示范VLR车辆开发了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框架。
         WMG为极轻轨(VLR)演示车辆制作CFRP框架原型,编织热塑性复合材料框架可实现轻质,可回收和大批量生产。
TIM图片20190531100118 
        ATL / AFP的智能集成数据
       Revolution VLR是英国的一个财团 - 由Transport Design International Ltd(TDI,Stratford upon Avon)领导- 该公司于2013年获得资金,用于开发带有集成式混合动力推进系统的自供电轨道转向架。TDI认为,设计更轻的“轻轨”车辆 - 即轻轨(VLR) - 对于提供下一代可持续公共交通至关重要。在VLR项目的第二阶段,将在2020年提供一个完整的18米长的柴油电池示范车辆进行测试。
TIM图片20190531100152 
      Very Light Rail(VLR)演示器是一个18米长的转向架,带有集成的柴油 - 电池混合动力推进系统和由编织复合管制成的轻质底盘。来源| 华威大学。
      沃里克大学的WMR 革命VLR的原始成员为这种示范VLR车辆开发了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框架。WMG是复合材料的长期支持者,其举措包括国家汽车创新中心,材料工程中心和国际纳米复合材料制造研究所。WMG这个“BRAINSTORM VLR”项目的合作伙伴包括TDI,英国政府的Innovate UK(资助复合材料),轻质结构复合材料组件开发商Far Composites和Composite Braiding。框架由一系列编织热塑性复合管制成,可通过粘接和简单焊接轻松组装。
 TIM图片20190531100250
    VLR原型/演示车将使用由编织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管制成的空间框架底盘,通过粘接和简单焊接可轻松组装。来源| 华威大学。
    管外径保持相同,通过改变壁厚来处理不同的载荷和附着要求。这可以降低工具成本,并且意味着可以标准化连接。编织可实现高度自动化的制造工艺 - 单独加固的速度可超过1英里/天 - 以及可定制的一组材料,包括其他纤维(如玻璃,芳纶,热塑性塑料)和低成本聚丙烯的热塑性基体材料高端聚醚醚酮(PEEK)。与此同时,WMG已经展示了一个完整的成型周期,可以减少到不到五分钟,突出了这种经济实惠的大批量应用程序的潜力。
    编织可实现高度自动化的制造......一套可定制的材料......完整的成型周期可缩短至不到五分钟,突出了这种经济实惠的大批量应用工艺的潜力。
    Far-UK的工程经理David Goodwin表示,热塑性塑料还具有可回收性。“使用复合材料,你可以节省很多重量,这对于[铁路]汽车的操作显然很有吸引力,”他开始说,“但是对于传统的复合材料,在汽车寿命结束时,它只是放在垃圾填埋场,不理想。有了这个[设计],当车体最终停止使用时,有一条回收车身的途径,或者,如果它受到影响,部分车身必须进行修理和更换。“
 
TIM图片20190531100222
华威大学
     管状空间框架底盘设计也有助于这种方法,允许简单地拆除任何损坏管并用新的或修复过的管替换。“我们的BRAINSTORM VLR研究伙伴关系已经实现了显着的减重,允许VLR服务容纳更多乘客,同时减少推进车辆所需的能量以及它将在轨道和路面上施加的重量压力,”Darren Hughes博士解释说,沃里克大学材料与制造系副教授。“该技术还可确保车辆在使用寿命期间坚固耐用,在发生事故时易于维修,并且足以保护船上乘客。”
      Far-UK总监兼总经理Lyndon Sanders说:“BRAINSTORM项目对Far Composites团队来说是一个真正的进步。” “能够利用TDI的行业经验来磨练用于公共交通应用的新型车身结构的原理非常棒。除此之外,与Composites Braiding和WMG合作,将这种思维转化为物理演示,以展示它在实践中的实力是非常强大的。现在它不仅仅是一个好主意,对于能够看到它,触摸它甚至捡起它的行业参与者来说,它是一个大开眼界。“
 
关键词: WMG CFRP框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