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ETH开发出碳纤维增强塑料3D打印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来源:3D虎  浏览次数:253
核心提示:近日,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下属的9T实验室开发出了一款碳纤维增强塑料3D打印机。据了解,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强度比钢
       近日,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下属的9T实验室开发出了一款碳纤维增强塑料3D打印机。据了解,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强度比钢还强,但是比钢更轻,因此它是许多行业非常重要的材料
 
  然而,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也不是完美的,每制造一个部件都需要一个单独的模具,因此比起铝或者钢铁,它的价格太过昂贵,除了成本之外,其制作周期也十分漫长,这种复合材料是将碳纤维和塑料组合加工而成的高强度耐用材料。
 
  ETH下属部门9T实验室找到了一种新的碳部件生产方法:即开发一种3D打印机来生产碳纤维复合部件。这种方法舍弃了传统制造中笨重的模具,在电脑上使用专用软件设计想要制造的部件,再用3D打印机直接打印出来,材料通过加热喷嘴并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我们将3D打印技术的优势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宝贵特性相结合。”9T实验室的创始人之一Giovanni Cavolina说。
 
  3D打印可制造高度复杂的几何形状部件,这有助于卫星天线或手部假肢的制造。另外,9T实验室团队还表示,它能有效减少材料浪费。
 
  目前,9T实验室团队正在对3D打印机的原型机进行调试,计划在明年年初进行测试。9T实验室团队打算将3D打印机投放到大学分支机构去,希望能从这些技术机构获得技术反馈,以进一步改进他们的打印机。
 
  截至目前为止,9T实验室仍在ETH进行办公,但他们希望能尽快扩大规模并搬出ETH。据悉,他们将在今年年底前加入四名新成员。3D虎将持续关注并报道该团队进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