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公司推出聚氨酯风电叶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226
核心提示: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MT) 利用聚氨酯树脂开发了2.2 兆瓦风电叶片。该公司位于湖南株洲的光明工厂在去年9月生产了第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MT) 利用聚氨酯树脂开发了2.2 兆瓦风电叶片。该公司位于湖南株洲的光明工厂在去年9月生产了第一批叶片。 
 
       新叶片长59.5米,重13.5吨。 “新的聚氨酯叶片具有更好的牵引性能、更大的柔韧性和更高的压缩模量。”TMT声明道,“制作时注液所需的量明显减少了,注液和硬化过程的时间提高了40%。” 
 
       声明补充道,与传统的环氧树脂材料相比,聚氨酯树脂有较低含量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而且重量较轻。 
 
       TMT的年销售额为30亿元人民币(合4.72亿美元)。该公司在2016年开始使用新材料对叶片进行研究。它是中国第一批取得这样突破的公司之一。 
 
      今年4月,该公司还与中国国防科技大学和湘潭大学合作,开发了一套用于叶片的智能监控系统。 
 
       目前,中国有10万辆风力发动机在500多个风电场中运行,总装机容量达到1.69亿千瓦,国家计划到2020年将这一数字提高到2.1亿千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