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千亿打造全国最大深水海上风电基地 中广核与揭阳市签署300万千瓦海上风电开发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2  来源:中广核集团  浏览次数:200
核心提示:全国首个大型深水海上风电基地将落户广东揭阳。12月21日,我国知名的清洁能源企业中国广核集团与揭阳市政府就开发粤东海域300万
        全国首个大型深水海上风电基地将落户广东揭阳。12月21日,我国知名的清洁能源企业中国广核集团与揭阳市政府就开发粤东海域3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将在采用深水海上风电技术开发深水场址、共建海上风电工程基地及研发中心等方面展开合作。
 
        当日上午,在广东揭阳市委书记李水华、市长叶牛平、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禹、副总经理束国刚的见证下,中广核新能源公司、中广核工程公司分别与揭阳市政府签署了《揭阳海上风电项目合作协议》、《海上风电工程基地合作协议》。此外,中广核还与有关方面签署了《海上风电研发中心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有关各方就合作开发粤东海域3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达成重要共识,中广核新能源将主导开发建设揭阳海域的两个粤东近海深水场址300万千瓦深水海上风电资源。合作内容还包括采用深水海上风电技术开发深水场址,共建工程基地及研发中心等。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遂表示,中广核将充分利用投资建设海上风电的成功经验,将项目打造成国内深水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将揭阳市打造成国内深水海上风电研发示范基地,同时在揭阳市打造海上风电工程基地。
 
       中广核是我国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军企业。2016年9月8日,中广核新能源所属的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全场投行,该项目距离海岸约25公里,海底高程在-8米至-14.6米之间,是我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2017年9月,中广核新能源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这是此次揭阳项目签约前,我国一次性核准的单体最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
 
        此外,2016年7月,中广核在法国以及整个欧洲范围内首次进行的规模化漂浮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招标中竞标成功,这是中国企业首次进入漂浮海上风电技术领域,中广核由此在漂浮海上风电领域占领了先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进入漂浮式海上风电领域的企业。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揭阳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计划初期投资约50亿元,是十九大后我国新能源领域的重大投资项目。中广核董事长贺禹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大力发展海上风电,符合国家关于绿色发展的战略要求,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进能源结构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上风电发展,并将其作为建设海洋经济强省、拓展蓝色经济空间、调整能源结构的重要抓手,提出了打造万亿级海上风电产业的战略部署。揭阳是广东省14个沿海地级市之一,有着丰富、优质的海上风电资源,近年来积极打造海港经济区,加强海洋综合开发和保护,致力于做好“经略海洋”文章。
 
        揭阳市委书记李水华表示,揭阳将通过该项目的开发推动国内海上风电研究、开发、建设以及上下游相关产业在当地的发展,将其打造成在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全产业链海上风电产业中心。李水华表示,海上风电项目基地不仅有利于广东清洁能源事业发展,还将有效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生产经营落户,给当地带来就业机会,推动高端科技人才的引入和聚集,为我国海上风电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 中广核集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