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深化合作 实现共赢 打造全球玻纤优秀供应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4  来源:情报君  浏览次数:236
核心提示:2017年11月3日,CPIC(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2017年客户交流会在重庆长寿成功召开
 
    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玻纤行业的巨头之一,始终秉持着合作共赢的理念和开放包容的态度来面对行业和客户,在提供优质玻璃纤维产品的同时,也长期致力于搭建交流平台,增进共识,实现与客户的携手发展。2017年11月3日,CPIC(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2017年客户交流会在重庆长寿成功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玻纤、复合材料领域的28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就全行业的发展共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与嘉宾有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学先生、重庆市长寿区区长巴川江先生、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驻会会长/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福祥先生、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秘书长郑恺先生、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于贵勇先生、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庾波先生等,本次会议由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宾先生主持。
张文学
 
李红宾
 

    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学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CPIC新任董事长,很荣幸能够与参会代表们相识、相交。CPIC客户交流会历时9年,已经成功为全球玻璃纤维及制品客户搭建起了一个共叙友情、共建合作、共谋发展的良好平台。他还向参会代表传递了“三个相信”的理念,即相信自己,在众多合作者中选择CPIC,历史将肯定大家的选择,见证所有客户与CPIC携手共进;相信CPIC,坚持“国际化、差异化、一体化”的战略目标,坚持“以质取胜”的决心,深化求变革、求发展的意识,致力于企业综合能力的提升;相信云天化,作为CPIC发展的强力后盾,将坚持CPIC多年对全球客户、投资者的承诺,提振信心,做强玻纤产业。他还希望全体参会代表能够集众智、聚合力,就共同问题展开交流学习,实现CPIC与广大客户的共赢发展。
巴川江

    重庆市长寿区区长巴川江先生代表长寿区政府向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CPIC2017客户交流会的顺利召开致以衷心的祝贺。他介绍了重庆市长寿区的经济发展情况,长寿区是重庆陆路的交通枢纽和长江上游的重要港口,是重庆特大城市经济社会资源向三峡库区辐射的重要中继站,是西部地区重要的综合性重化工基地,工业发展区位优势明显,他表示欢迎与会的相关企业前来投资。他还指出,CPIC作为创新型的新材料企业,进驻长寿区13年来,始终坚持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已经成为了长寿区的龙头企业,为长寿区的工业发展树立了典范,希望广大客户能够与CPIC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张福祥

    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驻会会长/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福祥先生介绍了2017年中国玻璃纤维/复合材料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表示,预计全年玻璃纤维及其制品制造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00亿元,同比增长12%,利润总额200亿元,同比增长20%;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品制造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0亿元,同比增长12.8%,利润总额70亿元,同比增长0.3%。市场供需维持较好水平,家电、汽车、风电等玻璃纤维主要应用市场表现相对稳定;受惠于近年来玻纤细纱产能结构优化、产业用细纱市场快速增长,玻纤电子细纱的价格基本稳定在高位;部分热塑性复合材料逐步开始在市政管网、轻质建材、建筑模板、厨卫等领域拓展应用。在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大背景下,他还呼吁企业加大对环保的重视,增加环保投入,全行业应以绿色发展为首要任务,促进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曾庆文

    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研发中心主任曾庆文先生对2016~2017年CPIC玻纤新产品、新技术进行了介绍,讲解了高性能玻璃的提升与发展、风电叶片发展与解决方案,他表示市场需求推动玻纤的模量不断提升,着重介绍了CPIC新一代高模玻纤TMⅡ的性能优势,其TM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在中国、美国、欧盟、日本申请了专利;高模玻纤技术的进步助推了大型风电叶片的发展,CPIC着眼叶片全产业链的竞争力提升,为风电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产品。他还介绍了热固性复合材料的发展趋势,聚氨酯复合材料具有成型效率高、疲劳性好、环境友好、可加工性好等优点,适用于民用建筑、基础设施建设、轨道交通等领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关于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发展趋势,他简单介绍了热塑性增强材料的发展历程,指出CPIC的热塑增强用短切纤维、长纤维、复合纤维及织物等系列产品可以为热塑客户的差异化竞争带来优势。
 
    本次客户交流会还设立了4个分会场,分别就电子、风电、交通运输和热固性领域的复合材料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电子市场分会场由覆铜板业专家祝大同先生讲解了《覆铜板产业的新发展及对所用玻纤布性能新需求》,上海天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杰民先生介绍了《CPIC产品在电子市场的解决方案》,江西华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明先生做了题为《玻纤织物及其应用浅介》的报告。
    交通运输分会场由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秘书长郑恺先生介绍了《2017年中国工程塑料的发展状况》,CPIC亚太及热塑副总经理彭珂博士分享了《改性工程塑料低翘曲解决方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王利刚先生分析了《中国汽车轻量化政策及材料》,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技术研究院-材料与轻量化研究部专家张明远先生介绍了《玻纤及其制品在一汽自主品牌中的应用》,长安欧尚汽车研究院-内外饰开发业务单元副经理刘波博士介绍了《长安汽车的复合材料应用与实践》。
    热固性领域分会场由常州支点智慧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翟继业先生做了题为《转型升级中的复合材料工业》的报告,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周军主任介绍了《复合材料在中国电网外绝缘的应用研究》,CPIC技术研发主任工程师、研发中心主任助理刘奇先生分析了《聚氨酯拉挤的应用》,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SMC/BMC专业委员会匡伯铭先生讲解了《SMC/BMC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通过本次交流会,参会代表们获得了玻纤及复合材料行业的最新产品信息和前沿技术动态,了解了各主要应用市场的前景和发展趋势,也促进了行业上下游之间的了解与合作,为玻纤及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CPIC作为一家集玻纤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专注于高性能新材料,致力于研制品质稳定、持续创新的高性能产品,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和应用解决方案。“十三五”期间,CPIC将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历史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深化“国际化、一体化、差异化”的发展战略,优化国际化产能布局,积极延伸产业链,努力研发技术含量高、环境友好的新型玻纤产品,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全世界客户携手合作,向全球玻纤行业国际化优秀供应商的目标努力迈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