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花开全球·智绘未来”——中国巨石第23届国际玻纤年会盛大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8  来源:嘉兴在线  浏览次数:218
核心提示: 10月17日上午,以“花开全球 智绘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巨石第23届国际玻纤年会在桐乡启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复合材料专业制造商、建材行业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将在为期3天的年会期间,开一场玻璃纤维行业的大派对,共同探讨、分析全球玻纤行业的发展态势。
   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和未来发展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复杂情况下,如何为玻璃纤维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国际贸易行情中把握脉动走向?
  10月17日上午,以“花开全球 智绘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巨石第23届国际玻纤年会在桐乡启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复合材料专业制造商、建材行业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将在为期3天的年会期间,开一场玻璃纤维行业的大派对,共同探讨、分析全球玻纤行业的发展态势。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江林,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特区秘书长纳赛尔•福阿德,美国南卡罗来那州里奇兰县县长乔伊斯•迪克森,埃及驻华使馆全权商务公使曼姆杜赫•萨尔曼,桐乡市领导盛勇军、王申峰、朱伟强,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巨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毓强等出席开幕式。

一场引领、提升玻纤产业发展的年度盛会
 
  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申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巨石是桐乡先进制造业的杰出代表。经过24年的发展,其以创新求发展、以发展壮实力,逐步成长为全球最大最强的玻璃纤维制造企业。作为国资与民资合作办企的成功典范,中国巨石充分利用了央企“中国建材”的规范管理及规模技术优势,有效发挥了民企的灵活机制和企业家创新精神,两者相互融合,取长补短,形成了强大的竞争力。在践行国际化战略、推进全球化布局方面,中国巨石也以其卓越的成效树立了标杆,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网络,在美国、埃及设立了生产基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多形式的经贸合作,成功探索出一条充分整合并利用全球资源的跨国企业发展之路。在全球玻纤产业链分工布局上,中国巨石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王申峰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稳中向好,玻纤行业也面临着较好地发展机遇和前景。在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上,巨石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桐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玻纤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全球玻纤复合新材料产业基地。同时,随着互联网国家战略扎实推进、沪嘉杭G60科创走廊加快建设、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全面深化,桐乡以其丰厚的历史底蕴、优越的区位环境和扎实的产业基础,将迎来新一轮的跨越发展。
 
  王申峰强调,中国巨石国际玻纤年会是玻纤企业把握市场脉搏、洞悉客户需求、创造商机、实现共赢的互动平台,是引领、提升玻纤产业发展的年度盛会。她希望,广大客商能以年会为契机,深入交流探讨,增进合作友谊,实现优势互补,推动玻纤产业更好向前发展。与此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客商多来桐乡看看,看到和感受到这座城市始终如一的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创新开放的环境,有机会共同参与桐乡经济建设,分享桐乡发展成果。

一家向高端化、多元化、全球化、智能化探索前行的企业
 
  这场延续了23年的玻纤行业盛宴,镌刻着中国巨石的转型升级记忆。透过本届年会,小编发现,中国巨石正通过更明确的战略思想,不断向高端化、多元化、全球化、智能化探索,加快国际化步伐,深耕智能制造,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中国巨石全球化步伐进一步加速。“美国是玻璃纤维的发源地,也是全球最大的玻纤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是玻纤工业产业化水平最高、市场领域最广、人才资源最丰富的地方。巨石在美国建厂,就是为了做到市场前移、研发前移、人才前引。”张毓强说。
 
  与此同时,埃及当地时间今年9月15日10时(北京时间15日15时),巨石埃及三期4万吨池窑拉丝生产线成功点火,标志着巨石首个20万吨海外玻纤生产基地全面建成,国际化事业又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埃及已成为中国玻纤行业海外最大的生产基地。
  “今年8月,设立巨石印度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并新建年产10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已完成公告。”巨石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战略部副总经理沈国明直言,无论是在埃及还是美国,亦或是印度,都是巨石在国际化战略上的延伸,未来,在全球玻纤的主要消费需求区域内,巨石都将要建立自己的生产线,建成本土化供应链,让中国巨石品牌在全球生根发芽,完成国际化的“转身”。
 
  不断提升企业的智能化水平。今年9月26日,中国巨石智能制造基地首线15万吨生产线正式开工,标志着巨石在形成智能制造新模式、建立完善产业智能制造生态圈、引领玻纤行业及复合材料行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在张毓强看来,智能制造要定位在行业领先的水平上,要体现在超前的意识上,要体现在综合竞争水平的提高上,要实现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从而实现全智能。
 
  全球化、智能化为中国巨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而一年一度的中国巨石年会也见证了这一发展的历程。从最初的订货会发展为全球复合材料产业内的盛会,巨石年会已经成为全球玻纤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本次年会期间,还将举行技术讲座、商务洽谈会及技术交流、海外子公司工作会议等。(文章来源:嘉兴在线)
 
关键词: 中国巨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