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瑞典启动石墨烯改性复合材料研发项目 飞机高温零部件有望减重2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7  来源: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  浏览次数:140
核心提示:瑞典先进材料制造商Leading Edge Materials Corp官网消息6月8日宣布,启动一项名为长寿命耐高温石墨烯改性复合材料应用的研发项
       瑞典先进材料制造商Leading Edge Materials Corp官网消息6月8日宣布,启动一项名为“长寿命耐高温石墨烯改性复合材料应用”的研发项目。该项目目标指向航空航天产业,项目使用的石墨产品由该公司供应。
 
  根据项目规划,将以石墨作为防扩散涂层(Diffusion Barrier),研发能够长时间暴露在高温潮湿环境下的聚合物复合材料产品,实现飞机零部件至少20%的减重。该项目还将促进成员企业间的交流共进,提升整个产业链(从石墨生产到结构部件制造)的生产效率。
 
  该项目预算约为170万美元,其中50%由瑞典政府支持,剩余50%由参与企业分担。该项目的参与企业涵盖了整条产业链,项目到2019年一季度截止。
 
  Leading Edge Materials Corp总裁Blair Way表示说:“瑞典一直是航空航天工业的先行者,尤其是在材料研发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受到产业界广泛的支持。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此次项目中去。”
 
  该项目的启动背景是航空航天工业对高性能轻量化材料高涨的需求。经过石墨烯改性的树脂可以用作保护涂层,也可以作为复合材料的基体材料应用到耐高温产品研发中去,例如飞机引擎部件。受益于此,复合材料将进一步替代金属材料,在飞机零部件生产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