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恒力股份重组方案获高票通过 打造完整芳烃产业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4  来源:证券时报  浏览次数:130
核心提示:5月2日,恒力股份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注入恒力投资和恒力炼化为主的重大资产重组等一系列相关议案获得高票通过
       5月2日,恒力股份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注入恒力投资和恒力炼化为主的重大资产重组等一系列相关议案获得高票通过。股东大会表决结果显示,公司此次与重组相关的40多项议案均获通过,各项议案通过率均在99%以上。
 
打造完整芳烃产业链
 
      重组方案显示,恒力股份此次拟发行股份购买恒力投资100%股权和恒力炼化100%股权,其中恒力投资100%股权的交易作价83.15亿元,恒力炼化100%股权的交易作价32.05亿元。同时,恒力股份拟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15亿元,用于标的资产恒力炼化实施的“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
 
       恒力股份此次重组的核心资产为恒力投资子公司恒力石化,恒力石化作为国内第二大PTA生产商,目前已在大连长兴岛建成投产了660万吨/年PTA生产装置,为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生产基地,约占国内实际产能的18%(扣除长期闲置产能)。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解决恒力石化PTA项目原料供应问题,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之一的恒力炼化拟集中布局建设技术先进的“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主要满足PTA生产的主要原料对对二甲苯的需求并生产汽柴油和航空煤油等产品。
 
       恒力股份表示,目前公司是国内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形成“原油-芳烃-PTA-聚酯-民用丝及工业丝”的完整产业链,公司抵抗市场风险波动的能力、行业引导能力都将大大提升。
 
增厚恒力股份业绩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次交易不强制交易对方对标的资产的未来净利润进行承诺,但经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交易对方范红卫、恒能投资对恒力投资未来的盈利进行了承诺,并签署了《利润补偿协议》及补充协议,从而充分保证了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根据《利润补偿协议》及其补充协议,范红卫、恒能投资承诺恒力投资2017年至2019年净利润预测数分别不低于6亿元、8亿元及1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以此次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数量16.78亿股和恒力石化未来盈利承诺计算,即使不考虑未来炼化一体化项目的盈利,注入资产2016年至2018年将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36元、0.48元、0.60元,与恒力股份2016年每股收益0.42元相比,注入资产将逐步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炼化一体化优势明显
 
       对于恒力炼化未来的盈利前景,恒力股份表示,恒力炼化实施的炼化一体化项目达产后,恒力炼化可以在厂区内直接向恒力石化供应原料,大量减少对外采购,使恒力石化原料的采购成本和运输成本大幅降低,原材料的供应也将更有保障,从而实现了上市公司沿产业链上游的纵向整合,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在政策支持、工艺技术、产业协同等方面优势突出,当前项目施工进展迅速,项目土建已基本完成,正式进入安装阶段,预计项目整体将于2018年10月底正式投产。炼化一体化项目完全达产后,按2016年原材料、产品价格水平测算,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849亿元,年均净利润135亿元,恒力股份将成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民营石化巨头。
 
       国联证券近期发布研报表示,“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作为辽宁省着重推进的重大项目,目前已正式进入安装阶段,或成为国内首个拥有2000万吨炼化装置的民营炼厂,恒力炼化装置世界领先,拥有原油、成品油码头、输油管道、热电厂等配套设施,预计未来在炼油行业将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
 
 
关键词: 恒力股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